台灣「仆街少女」在各個地點仆街搞怪,引起網友熱烈迴響。全球也掀起拍仆街風,姿勢也越來越誇張。許多仆街照頭上腳下,只用腹部支撐全身力量,醫師表示容易導致頸椎跟腰椎受傷,甚至一個不注意發生意外,嚴重可能造成半身不遂。真的要玩仆街,最好先熱身,一感覺到痛,應該立刻停止動作,以免受傷。

 

趴在樓梯頭下腳上,年輕人當街紀錄拍仆街照,全球掀起仆街熱潮!動作也越來越誇張,仆郵筒、仆機車坐墊,甚至仆手扶梯,不斷挑戰人體的支撐極限,但醫生提醒恐怕會傷身。復健科醫師潘筱萍:「肌肉拉傷是比較常見的,但是如果我們剛剛講到說,如果你的姿勢實在是力道太大,速度太快你就非常有第一個可能傷到頸椎、腰椎的截面關節。」

仆街照片的人體姿勢,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仆街照,通常都是用腹部單點支撐,維持身體打直,得靠頸椎、腰椎施力,容易造成關節受傷,甚至椎間盤病變,最怕還是高危險動作,發生意外。潘筱萍:「頭、腳然後動作很激烈,整個喀擦一下,很容易把裡面的脊髓壓傷,就有可能半身不遂。」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是名熱愛騎乘單車運動的騎士嗎?

有想過在家中放置一台貼近公路車幾何設計的飛輪健身車,來作為增進你體能的輔助工具嗎?

仰或你是初次接觸單車運動的玩家,想要更一步深入的了解單車運動的樂趣呢?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語:健身房裡五花八門的運動飲料並沒有宣傳的那樣好,就算添加電解質也只是提高了飲料的口感,導致健身達人最終會在不知不覺中增加了很多體液。最好的機能飲料其實是自己製作的果汁、水跟食用鹽混合的運動飲料。

  沒錯,功能飲料的確可以在耐力項目如馬拉鬆比賽中助人一臂之力,也可以在炎熱的地下礦井中幫受困者保持體能。但是,如果你只想花一個小時在跑步機上練練筋骨,運動飲料也是必須的嗎?現在,我們就根據飲料廠商作出的種種承諾指標,來給幾大代表性功能飲料做個測試,讓數據說話。

 

轉載自新聞中心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您是個熱愛騎單車趴趴走的鐵馬英雄(雌)嗎!?

 

單車運動不僅可以鍛鍊心肺功能,欣賞道路美景、呼吸新鮮空氣釋放壓力,更是為地球環境保持盡一份心力!!

 

那麼多的好處不知道您心動了嗎?有一股衝動想加入單車族的行列了嗎??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編這幾周下來,會為各位介紹一系列錶類的功能介紹評比,話說大型健身器材依照種類來分的話,同一類型的器材,其實基本上的使用方法都會大致相同,所以自行摸索一段時間,還是可以輕鬆上手的。

但功能錶類上來說的話,沒有說明書,還就真的沒有辦法輕鬆上手!!

小編在這邊一一介紹產品的用意,不僅是為您說說產品的特色,還有一部分就是讓您先進一步的了解產品使用方法,未來在使用產品的時候才會很快的進入狀況,

您說是不是呢?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人10大死因當中,中風位居第3名,20~50%的腦中風患者曾經發生過小中風,而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女性腰圍超過80公分,就可能出現小中風,醫師提醒,少油少糖少鹽加上多運動,才能早日遠離中風。

 

量一量腰圍,安全範圍之內,過關!57歲的陳先生,天天都要這樣做,再不注意,又離中風越來越近,最愛大口吃肉的他,哪顧得了腰圍數字,直到某天講話大舌頭,送醫之後才發現中風,在那之前,他早就歷經2次小中風。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的人喜歡吃火鍋當宵夜,也有人喜歡吃鹽酥雞 ,不過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個卡路里表,裡頭不管是豬排、雞排通通逼近五百卡,相當於兩碗白飯,鹽酥雞一份也要450大卡,專家表示因為鹽酥雞熱量牽涉料理和調味方式,熱量很難一概而論,這份表格也只能僅供參考。

香噴噴鹽酥雞攤到底熱量有多高,現在有網友自製列表,當中全部清楚表列,熱量通通現形,鹽酥雞卡路里表上的數字可能會嚇壞你,光是排行榜前五名熱量都超高,炸雞排豬排接近500卡,相當於一塊就超過兩碗飯,炸馬鈴薯480 卡,臭豆腐十塊就要465卡,反倒鹽酥雞熱量最低450 卡,以這位先生夾的這鍋下午茶,鹽酥雞、臭豆腐搭上炸地瓜、馬鈴薯,如果是按表計算熱量就飆破成人一天所需標準2000大卡。

但畢竟每家鹽酥雞份量料理方式都不一樣,專家表示這樣的卡路里量表僅供參考,不過油炸食物本來熱量就不低,想滿足口腹之慾,還是得惦惦自己「斤兩」。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5日電)衛生署今天公布99年國人10大死因,包括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肺炎、糖尿病、事故傷害等,值得注意的是,10大死因中,有6項都與肥胖有關。

 

衛生署今天公布99年國人10大死因,依序為惡性腫瘤(28.4%)、心臟疾病(10.8%)、腦血管疾病(7.0%)、肺炎(6.2%)、糖尿病(5.7%)、事故傷害(4.6%)、慢性下呼吸道疾病(3.6%)、慢性肝病及肝硬化(3.4%)、高血壓性疾病(2.9%)及腎炎、腎症候群、腎性病變(2.8%)。

 

根據統計,99年每3分38秒有1人死亡,比98年的3分42秒縮短;99年每12分48秒有1人死於惡性腫瘤,98年則為每13分10秒;99年每33分32秒有1人死於心臟疾病,且每51分52秒有1人死於腦血管疾病。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到了,衣服單薄,卻也暴露了自己身材上的種種不滿意,畢竟人是喜於追求完美的,相較於螢光幕上的藝人,個個容光煥發、體態撩人,但其中也是有不盡人意的地方。

對岸的新浪女性網新浪网新浪娱乐,就列舉了數個女藝人身材上的改進之處,讓您平衡一下,原來女藝人也不是非常完美的.....

請看:

好臉蛋無奈大腿粗-细數娱樂圈的那些粗腿女星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語:很多人認為,長痘痘是青春期少女的專利,其實不然。 近日,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據英國皮膚科協會的調查,痘痘最易騷擾的是26-44歲的女性。 在44歲以上的女性中,仍有14%為此煩惱。 長痘痘不僅僅是簡單的皮膚問題,我們的臉其實就像一面鏡子,痘痘的位置其實映射的是整個身體的健康狀況。 今天就教你如何去解密這幅“痘痘地圖”吧。

  從中醫學角度講,五臟六腑是我們身體的健康之本,臉上的痘痘則是身體拉響的警報。下面就一起來看看你最容易起痘的部位對你發出的警告吧。

  一、額頭:心火旺,血液循環和肝臟排毒不暢

                                                                                   额头:心火旺

原因: 額頭起痘最主要的原因是中醫所說的“心火旺”,如果你覺得最近脾氣變壞,十分焦躁、心慌胸悶、睡眠不好,那就是心火旺的徵兆,與之對應,額頭上就會冒出痘痘。 一般此類人心理壓力比較大,脾氣也不太好,一點小事就容易放在心上,也容易斤斤計較,工作中不乏細緻,但生活中卻易流於瑣碎。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