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職籃NBA由於這季勞資雙方的薪資談不攏(也就是球團和球員之間所需支付的薪資),所以NBA聯盟宣布將無限期的封館、停止賽事,這就表示球員將沒有比賽可打,全球的籃球迷也沒有精彩的賽事可以看。

但封館效應對一些老將來說,往好的方向看某種程度是可以獲得更好的休養和復原機會,但相對地,歲月不饒人的結果,或許也是更加速他們的退休腳步。即將滿34歲的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近日在接受阿根廷一家網站的採訪時,就談到了關於自己未來退役的問題,雖然他沒有講出明確的退休時程,不過他透露,兩年之後合約到期大概就是最好的退役時間。

「事實上,我還沒有確定退休的時間,」吉諾比利說道,「目前我和馬刺的合約將走到2012-13賽季結束,到那時候我就已經36歲了。我想這個歲數是一個比較適合離開的年齡。不過我現在還不確定,或許那時候我還想繼續打球。」

很多球員或許都會想過在退休之前能夠落葉歸根,回到家鄉球隊畫下完美句點,但吉諾比利卻不希望這樣的結局:「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在阿根廷的聯賽退役,我希望自己可以在達到狀態最高水準時離開。」

2008-09賽季,因傷只出賽44場的吉諾比利,正好適逢合約到期,當時他也處於職業生涯的一個交叉點,不過最後,馬刺仍是選擇留下他。如此對球員的信任也讓馬刺獲得回報,上季,吉諾比利一共出賽80場,平均攻下17.4分、4.9助攻、3.7籃板,協助馬刺在例行賽創下佳績。

在進入封館期後,為國征戰似乎成了這些國際球員最佳的打球管道,吉諾比利也不例外。過去幾年,吉諾比利為了休養身體,陸續婉拒了國家隊的邀請,但今年的美錦賽,阿根廷將為2012年倫敦奧運的門票而戰,在強敵環伺之下,這位民族英雄是否披上藍白戰袍,也成了許多球迷關心的問題。

對此,吉諾比利本人表示關於保險方面的狀況還沒有十分確認清楚,因此他不確定是否為國出戰。但面對生涯可能最後一次的奧運盛會,吉諾比利肯定也會熱血澎湃。

當然,未來如何還很難說,但不管是對馬刺的球迷還是阿根廷的球迷,想要看到鬼魅般身影、屢屢上演不可思議時刻的吉諾比利,恐怕得把握這最後美好的時光了。

 

有在打球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當你作持球跑轟進攻往籃下衝刺的時候,這時候防守球員是守不住你的,甚至有可能賺到對方犯規的機會,但能夠做到像吉諾比利這樣鬼一般的切入,這可不是誰都能辦到的。

吉諾比利的漂亮歐洲步配上氣勢磅礡的交響樂,真是一大享受^^

 

本篇文章引用自【痞客邦】http://nba.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