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們平常要幫大家買菜煮菜準備三餐,吃完飯削水果洗碗盤,還要幫大家打掃家裡,天冷了要拿出厚厚的被子讓家人睡得暖,使用前拿去曬一曬消消霉味,洗完澡洗衣服,還有好多好多…好多事情要忙。

還要拯救世界...

辛苦的媽媽一天到晚都在為家人忙碌,想必很多媽媽們根本沒時間去運動吧!因此司博特提供了一些簡單的居家活動讓媽媽們能抽空休閒一下,讓身體健康一些,心情好一點,順便甩油減肥一下吧!

 

不然每天都要爆發!

現在就來介紹六種簡單的運動方式,讓媽媽們能就地運動,以這六個運動為一組循環,每個動作30秒,做完一次循環後休息一分鐘,做三個循環。考量到各位媽媽們家中的空間和時間,因此將動作設計成小範圍,時間短,效果一樣有喔!(只要12分鐘就能完成)

 

第一動:抬腿走

  原地抬腿走,將膝蓋提高到90度,讓大腿與地面平行,一直來回走動,原地即可,記得同時要擺手,速度不用太快但也別太慢,保持約一秒兩步的速率(也可數60下)。

 

 

第二動:擴胸

  以八個拍子為一次,從基本站姿開始,第一拍將左腳前踏一小步,同時兩手平伸合掌,第二拍將雙手向身體兩側打開,做擴胸的動作,第三拍回到跟第一拍一樣的動作,第四拍回到基本站姿,第五拍開始換腳,同前面四個拍做一樣的擴胸動作,30秒時間一到就換下一個動作,速度別太慢。

 

 

第三動:摸腳尖

  雙腳打開比肩膀寬,膝蓋打直,手打直,用手去摸腳尖,兩邊互換持續30秒。

 

 

第四動:弓箭步

  左腳向前跨大步,右腳呈反向彎,之後交換腳,一直重複做30秒。

 

 

第五動:扭腰

  雙手撐腰,將腰部逆時針轉15秒,之後換順時針轉15秒。(扭腰時動作不用太大,以免閃到腰)

 

 

第六動:墊腳尖

  雙手叉腰,雙腳併攏,屁股夾緊,墊腳尖,一直持續30秒。

 

 

這些動作的目的是要讓媽媽們能有個基本運動,較適合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入門,強度不會太強,時間也不會太久,習慣了之後可以再增加時間或換其他較難的動作。

 

mama們快來動一動吧!! 

※時間內盡量做,但不要刻意求快。運動期間有任何不舒服請立刻停止,並且任何動作請量力而為,切勿逞強以免受傷。

 

文章轉載自Mr. 司博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