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怎麼這麼胖?」「你好瘦喔,多吃一點。」「WOW!你的胸肌看起來好MAN,我可以摸一下嗎?」「我的大腿好粗,跑步或做運動會讓他看起來更壯,我不要!」「我要怎麼做才能跟他一樣跑那麼快?」

 

  這些話你應該不陌生,不論男生女生,一定多多少少聽過這些類似的話,是的,很多人都有以上的某項困擾,妳可能太胖,你可能太瘦,你可能想變壯,妳可能怕變壯,或著想加強你的體能,這些其實都跟我們今天要探討的重量訓練有關。

 

人的身體組成有很多種不同元素,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脂肪和肌肉,因為這兩種東西的組成比例就是讓我們最直觀看到人的外表「胖瘦壯」的直接因素。

 

而且不論妳或你想變瘦、變壯、變健康或增強運動能力,這兩樣東西也是妳或你所需面對的最大敵人,這其中,重量訓練能最直接的幫助妳或你來對抗他們。

 

以下我們分成四個目的來分別介紹重量訓練能幫助我們什麼。

 

我想變瘦

  太胖,是很多人的困擾,遇到這類情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脂肪太多,大家都知道,方法就是消耗熱量,你能透過有氧運動來達成這項目的,但除此之外,你還能靠重量訓練來增加肌肉,肌肉量一旦提升,便能提高你的基礎代謝率,讓你就算不運動都能多消耗熱量。

 

  許多女生擔心重量訓練會讓自己看起來很「壯碩」,其實這是杞人憂天,人類女性由於賀爾蒙的關係,要練出一身肌肉可得付出比男性更多倍的努力才能達成,況且要是肌肉這麼好練,那路上的行人豈不都是「怪力猛男」了呢?

 

 

我太瘦了

  瘦皮猴!這種人就是怎麼吃都吃不胖,羨煞一堆人,每天晚餐後再來個甜點,噢!這是許多女人們的夢想!

 

  等等,你以為這些人很開心嗎?其實許多瘦子也很想增胖,想讓自己看起來別那麼單薄,卻怎麼吃也吃不胖。

 

  你除了多吃之外,還可以加入重量訓練,來讓你增加肌肉,你不一定需要靠脂肪來讓自己變「胖」,你可以靠更有用的肌肉來讓你變「壯」,同時增加運動量也有助食慾大開,讓你吃得更多。

 

 

我想變壯

  穿條泳褲,走在沙灘上,你想成為比基尼妹注目的焦點嗎?那就對了,重量訓練就是你的不二法門。

(變這樣走在海灘上保證吸引所有妹的目光...)

 

  肌肉的增長是透過負重訓練,所造成肌肉中的微血管破裂,身體為了修補及適應更強大的外力,於是增生更多的肌肉,讓你越長越壯,但同時你還需要將你的體脂肪率維持在一定比例下,來讓你的線條明顯,否則你的肌肉會被肥肥的脂肪蓋住,這樣誰都看不到他啦!

 

 

我愛運動

  喜愛運動,尤其是酷愛球類運動?沒錯,你需要重量訓練。所有的運動都是靠著你的肌肉收縮來達成,如果你想把球踢得更遠,打得更高,你需要更強大的力量,以及更迅速的反應,這些都源自於你的肌肉。

 

  重量訓練乍看之下單純提升了你的肌肉量,但實際上他能直接性的提升你的運動能力,籃球員、棒球員、足球員、賽跑選手等等,他們的練習菜單中絕對都含有大量的重量訓練,當然各種不同的球類運動需要各種不同的肌力,訓練方式也不盡相同囉!

 

重量訓練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