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幅來為各位分享目前銷售版圖來到台灣的美國頂級家用健身品牌 「SOLE」,系列中的高階跑步機:F80電動跑步機

IMG_1185  

電動跑步機(俗稱電跑),是所有家用產品中最需要佔地空間以及輸出聲音量最明顯的器材。一來跑板面積空間越大,所獲得的運動感就越舒適自在;再來輸出聲音方面,具有規模的電跑,其實電動馬達輸出的音量反而還遠不如使用者跑步時踩踏跑版所發出的聲音來得明顯!所以當家中成員有心想從事慢跑運動的念頭時,建議要優先考量這兩項因素,再決定是否入手較為穩妥。

 

正如以往SOLE對於家用器材市場的經驗:紮實耐用永遠是電跑最主要的條件之一。F系列家用電跑,同樣也承繼了相同的概念,在講究的機身設計及品質考究下,創造出有別於其它家用器材的優勢。

---------------------------------------------------------------------------------------------我是分隔線

 

一、跑版規格

SOLE主要以黑色為主,銀白為輔,點綴以酒紅色配色,為整體的設計概念。美國硬頸精神,就像是美式著名的肌肉車雪佛蘭-科邁羅(Camaro),厚實的肌肉線條、硬式粗壯的結構,並以護蓋完整的包覆主要支撐支幹,達到防塵防汗的效果。乍看之下真的很有美式肌肉車之感。

IMG_1188  

 

跑板兩側踏板主要是提供使用者在操作上下跑版時踩踏用,也避免緊急跳下跑台時可能會因慣性造成的意外傷害。SOLE的跑帶面積寬度達51cm,完全頂級家用的規格,當然家中也就需要寬敞的空間才足以搭配。

IMG_1193  

 

F80採用金屬消光材質,除了襯托應有的質感外,霧面處理同時也有止滑的作用;有別於一般常見的塑鋼材質結實耐用,更不用說是更簡易的塑膠材質。

IMG_1194  

 

伴隨著照明所呈現出的靄靄啞光,和跑帶上SOLE四個英文字母相互輝映,實有商用型電跑的氣度。

IMG_1197  

 

撇去跑板兩側護蓋及底座,實際上其高密度木質彈性纖維跑板的厚度達25mm,超出一般家用規格的18mm將近一公分之多,更顯示其耐用性及承重度。馬蹄型底座和六點避震緩衝墊都隱藏於帶有SOLE品牌型號的護蓋之中。SOLE F80 跑板踩踏起來相當有厚實感,為木質纖維跑版厚實之故。

IMG_1196  

 

3mm鑽石壓紋防滑抗靜電跑帶,可排除運轉時摩擦會產生的靜電效應,連同跑帶等耗材部分皆有在保固範圍之內。長達五年的原廠保固,可說是業界創舉!

IMG_1198IMG_1199  

 

馬達護蓋上也有四個品牌大字,可惜是為塑膠材質非跑板兩側金屬消光材質,此舉也稍過吹毛求疵....

IMG_1201  

IMG_1204  

 

機身立管下方也有護蓋作修飾之用,讓跑板部分不會過於有菱有角,同時也具有遮汗效果。

IMG_1203  

---------------------------------------------------------------------------------------------我是分隔線之二

 

二、操控面板

SOLE F80跑步機控制面板一如往常的保留著該品牌既有的風格,現在較具有規模的中高等級電跑大多數都改成無縫式按鍵設計,是為了避免汗水等異物進入機台內部,造成電路損壞之故。而SOLE F80卻還是以獨立式按鍵作操控,難道不怕汗水侵入?當然如此高階的品牌電跑是不會讓此鳥事發生的....按鍵皆有防水圈保護,使用起來就手也比薄膜式按鍵更靈敏些

內建十組運動程式,包含手動模式及使用者自定義模式和心率鎖定模式,也有搭配心率訊號接收器,可繫上心率帶或手握心跳裝置來作為運動時重要的數據呈現。

7.5吋LCD藍光液晶面板,讓運動資訊一目了然、優雅大方,但終究還是遜於可外接式平板電腦的科技電跑,因為對方是Retina Display顯示技術....GG了

IMG_1208  

 

但不要怕,看到下段控制區突出的高台了嗎?您可以將您的平板電腦等多媒體設備置於其上,穩穩妥妥,即刻擁有同樣享受!噓....不要說,是我發明的...

IMG_1210  

 

面板衍生至兩側安全扶手處,也有快捷速度/坡度微段調整按鍵,更妥貼的操作便利性。立管中段備有置物架,加上面板兩側,共有五項獨立區域空間可放置隨身物品。拜固定作用所賜,一來讓上控制版更加穩固些。使用者最大耐重150公斤,相益得彰。

IMG_1207IMG_1211  

 

面板上方備有雙風扇,以及下段控制區兩旁各有音源輸出裝置,增加娛樂導性。

IMG_1213IMG_1216  

 

面板兩側為必需的速度/坡度快捷鍵,安全插銷啟動鈕兩旁有就手的手握心跳裝置。

IMG_1218IMG_1224  

---------------------------------------------------------------------------------------------分隔線老三

 

三、細部完善結構

上控及下控的部分分享給各位後。再來我們一定要看看更為細緻的地方,生產製造過程中,各部位零件的組成、以及對於使用者操作的考究和耐久度測試等等,往往由細部的設計便可分辨出一二;市場上較具規格的電跑價格帶大概落於三萬至五萬之間,當然是以家用環境為主,動輒十萬以上的商用電跑就不在我們的範圍之內。而2萬以下的家用電跑,建議應稱作健走機,偶爾慢步健走即可,若想達到較足夠全面性的運動,未免強人所難,且馬達壽命有限,就看個人造化修為了。

SOLE F80上控背面有風扇的雙進風口,加強空氣對流導通,唯獨需要注意的是清潔部分,進風口容易堆積灰塵,雖然電子操作面板不易產生熱損耗,但時間一久未免也有礙觀瞻。

背面也有泄泄四大字露出,是唯恐沒人知道是何品牌製造生產的嗎....

IMG_1226  

 

適用於台灣電壓,左側貼標則是原廠生產序號,下方圖示則為相關生成規範;電跑的馬達最大消耗功率約是在1200W左右,但以一般家庭使用者的體能狀況來看,大致上在400W(3/1的速度輸出)左右的功率消耗就氣喘吁吁了;電腦一般約500W、吹風機則是800W,對於電費支出我們也是要錙銖必較。

IMG_1227IMG_1228  

 

下控馬達護蓋後側有雙散熱孔,減少長時間使用導致的熱損耗,正常電跑應有的標準設計,同時也建議要保持清潔,避免灰塵堆積造成散熱不佳;看到那張小小的貼紙了嗎?這大概快成為家電系列的品質保證了...

IMG_1229IMG_1230  

 

SOLE F80 可進行標準的垂直收納方式,減少佔地空間,但一般使用者鮮少將跑步機收納起來,畢竟要使用時,還是需要將近2-3坪的運動空間;跑板底部有防塵蓋,避免使用時跑帶揚塵或導致灰塵異物捲入下控盤。

IMG_1233IMG_1236  

 

便利的跑板解鎖拉柄,設置的高度在跑板尾端,於收納時立起的高度讓幼兒搆不到,也讓一般使用者在使用時不需彎腰來降下跑板,不同於一般的收納設計。

IMG_1239IMG_1242

 

附有全中文操作說明及五年產品保固書,詳細介紹SOLE F80上控面板的細部操作說明以及使用健身介紹。

給正考慮挑選合適家用電跑的朋友,我們該如何選擇一個適當的電跑呢?以目標是作燃脂塑身或心肺鍛鍊運動者為例:若要達到最大心跳率70%以上的運動量,步伐長度平均會是身長的50%左右。

意即:若小編身高175cm,則小編的平均步伐長度會是 175cm*50%=87.5cm (小編的跑步步伐長度)  

電跑是家電系列中特有的被動式運動模式,由馬達輸出速度促使運動者進行跑步的動作,當然在慢跑時就必須再預留至少50%的步長空間作為每跨出下一步的緩衝範圍,以免腳步離開跑台造成危險。

所以跑台的運動長度必須高於 87.5cm(步伐長度)*1.5(步伐緩衝)=131cm (安全運動空間),才適合小編的身長。安全空間和佔地面積是一種tradeoff

IMG_1259

最後,小編偷偷的將馬達護蓋給打開,來看看內部控制板的排列走線如何。不得不說,SOLE的品管真的很確實,每個焊點都很平均,且走線都使用標準束帶整線仔細著,從小地方便可看出美國頂級家用健身品牌 「SOLE」的市場企圖心;礙於商業機密,只拍幾張局部特寫給各位瞧瞧。

IMG_1266IMG_1270

 

台灣製造,品質有保證!

---------------------------------------------------------------------------------------------最後分隔線

 

SOLE F80電動跑步機產品規格

產品規格
馬力 3.0HP
速度 1~18km/hr
顯示螢幕 7.5吋LCD
收折功能
氣壓棒
顯示背光
內建擴音喇叭
外接MP3功能
風扇
止滑墊
內建程式 1個隨機設定程式
5個預設程式
2個客製化程式
2個心率控制程式
仰角範圍(坡度模擬) 0~15段
跑帶尺寸 510 x 3210 x 2.5 mm
跑步面積 510 x 1525mm
展開尺寸 2070 x 880 x 1445 mm
收折尺寸 1130 x 880 x 1810 mm
跑板厚度 25mm
速度快捷鍵 有 (2, 4, 6, 8, 10, 12)
仰角快捷鍵 有 (1, 3, 6, 9, 12, 15)
淨重 125 公斤
最大負載重量 150 公斤
速度/仰角微調鍵
手握心跳感應器
無線胸帶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