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煙是指染上煙癮的人如何戒煙,通過主動或被動戒煙的方法,可能是化學的、物理的、精神的戒煙的方法,去除煙癮的行為。可用戒煙牙膏去除煙漬,戒除煙癮。那麼, 戒煙的好處是什麼呢,下面來看看專家的介紹吧:

  減輕壓力

  科學研究表明,一個人在停止吸煙後,他的壓力水準有所降低了。尼古丁成癮讓很多煙民認為通過吸煙能緩解壓力。戒煙最好的方法,然而吸煙帶給人的只是暫時的滿足感,愉悅的感覺很快會消失不見,這並不能真正治療壓力問題。戒煙使體內的氧氣水準提高了,這也意味著戒煙能讓人的注意力更集中,有益精神健康。

  牙齒潔白

  戒除煙草能阻止牙齒變污濁,你將會擁有更清新的口氣。戒煙者比吸煙者患牙齦疾病的機率更小,戒煙最好的方法,而且牙齒不會過早地脫落。

  促進生育能力

  研究發現,不吸煙的人受孕機會比吸煙者受孕機會更大。戒煙可改善子宮內膜,提高精子的存活率。非吸煙者還能增加試管受孕成功的可能性,並能降低流產幾率。最重要的是,戒煙最好的方法,戒煙的女性朋友生下一個健康寶寶的機率會大大提高。

  呼吸更順暢

  當吸煙者放棄吸煙後,他們的呼吸更順暢了,咳嗽也隨之減少。這是因為他們的肺活量在9個月內提升了10%。戒煙最好的方法,當一個人二三十歲時,吸煙對你的肺活量的影響可能並不明顯,除非在跑步的情況下。但三十多歲之後的歲月中,擁有一個強大的肺活量是極為重要的,你是想選擇有活力、健康的晚年生活,還是選擇即使是散步或爬樓梯都會氣喘的晚年生活呢?


  以上就是戒煙的幾個常見的好處,專家表示男性在戒煙之後還會有更多的好處等著你,所以戒煙從現在開始一點也不晚。

 

引用自:wangf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