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噹~~開箱文來囉!!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BH最新推出的 i.Concept產品裡的一台健身車: i-畢加索

它是一種嶄新的運動方式,強調的是〝運動+娛樂〞的理念

首先,從映入眼簾的外觀說起吧!!!

「簡單、俐落」就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沒有多餘的線條裝飾

讓人看到產品的第一個印象,就對它的簡約時尚有加分效果。

整體顏色以白色系為主,帶點低調的時尚感

小編我發現,為了造型上的美觀,將原本外加的杯架直接設計在座墊下方,

讓造型上更顯一體感

在電子儀表上,附有連接座,那可是用來連接apple相關的商品,很高竿吧!!

(至於如何使用,會在下方介紹)

DSC_0279      

DSC_0285

接下來看到的是電子儀表板,基本上基礎的設定,都可以從這邊選取,

使用簡單的英語詞彙,操作起來滿容易的,免驚看無。

(之後的操作部分 會在下方跟大家分享)

把手的部分,設有金屬感應片材質,其實這可以測你的心跳喔,讓我們在運動的時候,

可以清楚知道我們現在的心跳頻率,藉此知道運動的激烈程度。

DSC_1196

支撐桿上設有一個控制旋鈕,讓使用者可以因個人的需求不同,自由地調整手把角度。

DSC_1199

在座墊下方,可以看到有兩個調整旋鈕;其中一個在座墊正下方,那是設計讓使用者

可以自行調整座椅高度;在座墊前方的調整旋鈕,主要是用來讓坐墊可以前後移動,

所謂的四向調整,可以符合較多人的身型,

不過身高155公分以下的朋友可能就不太適合捏…

DSC_1201

再來這邊可是重點,因為使用的是三段式曲柄結構搭配高精密進口軸承

(雖然結構是包在塑膠殼裡看不到),小編我即刻試騎,以大概時速10公里的速度猛騎,

嗯…安靜無聲之外,還很流暢咧~

DSC_0281

再來這部分是小編我感到最貼心的設計,因為這個《超大椅墊》,不僅大之外,

彈性、舒適度在我坐著它至少40分鐘內都讓我舒適無比啊!

畢竟這是設計用來看I-PAD,I-PHONE的坐騎,總不能太難坐。

DSC_0284

各位鄉親,大家有沒有看到這台i-畢加索後面有個小孔,那是要做啥用的?

那可是要用來插電,那為啥要插電呢?因為這台i-畢加索能支援apple相關商品,

讓我們可以一邊用apple一邊運動喔。

DSC_0302

噹噹,這就是這台i-Pegasus特別之處,看到了嗎?這可以連接 i-pad 耶,

其實不只是 i-pad ,它也可支援i-phone等apple相關商品喔!詳細內容可以參考

http://www.fitnessdigital.com.tw/product.aspx?sb=177

接著,利用Pafers開發的app,就可以進入這簡單的運動世界,

說起APP的使用我想大家都很熟啦~畫面上有出現三個選項,

分別是 1. Login in(這可以記錄每次我們運動的結果,讓我們知道我們有沒有顯著的進步)

2. Create a new PAFERS ID 3. Play as a guest,

其實不管選哪一個選項,都進入到操作設定,並不會有太大的複雜操作情形。

(不用怕麻煩的設定一堆有的沒的,因為資料都在你的APPLE DEVICE裡。)

DSC_0304

小編我因為沒有帳號,所以只好選擇Create a new PAFERS ID,

只要簡單輸入基本資料後,讓app記住我之後,下次就會根據我的運動結果,

幫我做每次結果的比較了。

DSC_0305

進入後,會看到一些簡單的選單,在此小編我會一一為大夥兒示範,

每個選單所代表的涵義,讓大夥兒能更快進入狀況,

也可更容易了解i-畢加索的特別之處。

首先,我先選擇了〝Quick Training〞這個選項。

DSC_0306

進入後,可以看到螢幕呈現一些資訊,在上方分別是Time(時間)、Distance(距離)、

Calories(卡路里)、Pulse(脈搏)、 Level(難易度);畫面左下方則是Speed(速度)、

RPM(轉速)、WATT(功率)。了解這些數值所代表的涵義,就可以開始踩踏健身車囉。

DSC_0308

由於小編我選擇的是”Quick-Training”所以一開始的難易度是最低的,

要是覺得太簡單的話,沒關係,i-Concept都幫你想好了,

可以藉由在電子儀表上的Up、Down兩鍵來進行難易度調整。

至於阻力的難易度設定,總共分為24個等級,不過因為使用者介面設定的關係,

所以只有12格,簡單來說,也就是一格就代表兩個等級喔!

DSC_0313

累了累了,只要停止踩踏,app就會很貼心的問你,是否還要繼續呢?如果不要的話,

只要按下大大的FINISH鍵,畫面就會跳出囉,

如果要繼續,就繼續踩踏即可,APP就會繼續運作;

是不是很直覺的操作

DSC_0314

因為剛剛有提到,這由PAFERS開發的app有很多功能,

所以不免俗的就要給他一票玩到底,

馬上來玩玩第二種,Goal!

DSC_0315

點選之後,馬上會出現幾個選單,首先出現的是《時間》最低的時間限制是30分鐘,

在此小編我選了最低限度,30分鐘 ^^|||

DSC_0316

接著出現的是《距離》為了替廣大的民眾服務,小編我特地選了0.5km,

為了就是不要浪費太多時間,不然可是會延誤到後面其他功能的介紹

DSC_0317

最後出現的是《卡洛里》,這邊小編我特地選了310這數字,其實沒有甚麼特別涵義,

只是不小心手殘按太多了 ^^|||。

當然,如果想挑戰自我的玩家,當然以上這些數值,都是可以任君選擇,

不過當然還是有上限的

DSC_0320

完成後,就會進入到下一畫面了,一開始系統的難易度設定,

還是一樣會先設定在Level 1,不過要是玩家覺得太沒挑戰性,

一樣可以藉由手動的方式,來調整難易度,藉此增加運動的強度。

DSC_1156  

OK~~目標達成,只要上述的三項設定值(時間、距離、卡洛里),其中一項完成的話,

系統就會很貼心的問你,〝是否要繼續〞的對話框。

(因為小編我只有設定0.5KM,所以早早就達成目標 Y(^_^)Y )

DSC_0323

接著繼續不同的選單吧!!  接下來選擇的是Program

(好像在玩遊戲一樣喔 每關都不一樣,小編我採取的方式是個個擊破)。

DSC_0325   DSC_0326

進到Program後,可發現裡面有四種模式,分別是Cross country(越野)、Aerobic(有氧)、

Training(一般訓練)、Sprint(衝),而且阻力值,都有分成初階、中間、進階三種版本,

簡單來說一共有12種不同的訓練方式,讓我們可以慢慢體驗,慢慢征服。

(這跟打怪一樣咩 唯一不同的是,這打完怪破完關,會消耗一堆卡洛里)

DSC_1149

小編這次我先選了 Cross country(越野)中的初階版,系統一樣會很貼心的詢問你

〝Do you wish to set up any training targets?〞

哈哈,想當然爾,我當然是選了〝No〞

(如果玩家是選擇了 Yes,就會出現剛剛介紹過的三項設定值,分別是時間、距離、卡洛里)

DSC_1151

進到畫面後會發現,介面中阻力值的設定,是呈現高低起伏不同的狀況,還記得嗎?

因為小編我一開始選擇的是Cross country(越野),所以系統會模擬越野的狀況,

讓使用者可以在不同的阻力設定下,體驗在越野場地上騎乘的樂趣。

至於阻力的轉換,大概是每70秒就會跳到下一個設定值

DSC_1153

貼心的小設計,如果覺得系統一開始替我們設定的阻力值不夠看,或是太高了,

都可以藉由電子儀表板上的按鍵,來調整阻力值。

DSC_1157

接著繼續介紹 HRC,看到圖示,我想大家也大概猜到了吧,這是訓練我們的心跳。

簡單來說,就是在運動過程中,我們希望達到的每分鐘心跳數。

DSC_1158

點選之後,都會有詳細的操作介紹,請放心,簡單的辭彙使用,讓你免驚看無。

DSC_1159

這邊有個貼心也是確保我們安全的設計,當我們閱讀完操作說明後,會出現這樣一段文字

〝Please confirm your age is XX?〞

這是因為不同的年齡層,所能承受的最大心跳數也不盡相同,所以為了確保自身的安全,

系統會出現這樣一段話,主要就是希望我們能以安全為前提之下,來進行運動

(所以為了自身身體能負荷的情形,最好還是不要謊報年齡喔)

DSC_1160

確認之後,緊接著會出現三個選項,分別是55%、75%、90%,這代表甚麼意思呢?

這是代表我們每分鐘最大所能承受的心跳數的百分比。

這樣訓練方式,主要是程式會藉由調整阻力來幫助我們訓練心跳,簡單來說,如果當初

設定的心跳值沒有達到的話,程式便會自動幫我們增加阻力,以便我們能達成當初設計的目標心跳。

DSC_1162

經過一段奮力地踩踏後,終於超過我當初設定的心跳值,呼~~好累,

不過只要達到目標值後,程式會幫你維持目前的的阻力值,

不過當你心跳數值開始往下掉,那程式會自動幫你增加阻力值

真是一刻也不得閒。

DSC_1165

緊接著,為大家介紹 WATT(功率 功耗),顧名思義,這是以瓦特值作為訓練的標準。

至於詳細介紹,會在下方替大夥兒做說明。

DSC_1166

點選WATT後,進入下一畫面,便是設定瓦特值,數值的設定是以百為單位。

DSC_1169

為了節省時間,小編我一樣選了最低額度的100WATT。至於WATT的訓練方式到底是甚麼呢?

在這邊由小編我替大家做個粗略的說明。

因為我們在運動時所產生WATT(功耗)隨時都在變動

為了讓我們能持續產生一定的WATT(功耗),以達到訓練的目的,

程式會根據每個使用者運動程度的不同,進行阻力的調整。

阻力調整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我們作動時的RPM 與Level 這兩項數值的運算,

也就是說如果RPM(轉速)越高,Level(阻力)值就越低,反之亦然。

藉由這樣的方式,讓我們得以保持一定的功率輸出。

DSC_1170

最後,為大家介紹的是Recovery(回復)這項功能。

這主要是用於激烈的運動過後,幫助我們自己了解自身的心肺功能。

DSC_1171

進去畫面後,有3種選項可供我們選擇如何測自身的心跳,

分別是握把、無線胸帶、脈搏表。

在這裡,小編我選了握把,因為簡單又好用(啊因為我沒有帶無線胸帶啦),

重點是又可以靠在握把上休息,好好消除剛剛劇烈運動的疲勞。

DSC_1174

在這邊,程式設計60秒的時間,來測量我們心跳的高點與低點,透過這兩項數值,

來分析我們自身的心肺功能。一共有數個不同的區間值,來幫助我們判定心肺功能的良率。

DSC_1187-1

結果出來!經過小編我剛剛激烈的運動,幫大家測出來,我的Peak(峰值)是92,

HR after a minute(一分鐘後的數值)88,result是4,結果顯示在下方,

顯示出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想是因為我剛剛都把各項訓練項目都調最低的緣故)。

總結來說:

i-Concept 具有以下幾點特點

1. 對於Apple商品具有支援性

(支援ipad(1.2.3), iphone (3GS.4G.4GS) , IPOD TOUCH (3RD,4th) (ios.5.1) )

2. 目前健身器材業界首創與Apple結合的器材

3. 離開APP時還有背景獨立運算的記憶功能

(亦即在使用時跳出app畫面,投入到收發mail,看看Facebook,瀏覽一下網頁,再回到APP時,

它仍然幫您紀錄時間及運 動消耗卡路里)

來check一下影片泥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4. 未來性:因為APP會持續開發,不會有一個APP玩到爛的窘境

目前的市價根據BH的報價請參考:

http://www.fitnessdigital.com.tw/product.aspx?sb=177

亞洲BH預計4月中旬i.Concept系列陸續抵台

 看到這裡,小編我目前也狂練中,加強訓練自己的心肺功能,準備一雪前恥。\^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