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麥米倫癌症支援」(Macmillan Cancer Support)慈善基金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所有癌症病人,不管在治療之中或之後,每周應該進行兩個半小時的肢體運動,有益於增進療效及恢復健康;該基金會說,要求癌症病人治療後多休息的觀念已經落伍。

 

麥米倫癌症支援在新報告《多動一動》(Move More)中指出,英國兩百萬癌症倖存者當中,有一百六十萬人肢體活動量都不夠;成年癌症患者及受過治療者,每周皆應從事一百五十分鐘和緩的肢體活動。這一點也符合英國衛生部推薦的醫療指南。

 

以往醫學研究顯示,運動量達推薦值,可以減少乳癌復發的機率達四成;另外可幫助攝護腺癌患者減少病死機率達三成。若每周和緩運動,死於腸癌的機率可減少達一半。

 

麥米倫的執行長狄凡表示,肢體運動對癌症病人能否存活、治療是否成功,影響很大;病人如果瞭解運動對治療及長程身體健康有多大益處,將十分驚訝。運動不必激烈,比如做園藝、快走或游泳都可以。

 

「美國運動醫學學院」亦在報告中推薦,運動在多數癌症治療中、後都很安全,癌症倖存者應避免肢體怠惰。

 

引用自中時2011/08/09 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