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針對國內知名連鎖茶飲店進行全糖、微糖飲料調查,結果發現,以一杯五百CC微糖的「梅子綠茶」為例,相當含有十顆方糖,微糖的果汁類飲料含糖量也很高。

 

微糖手搖杯飲料,含糖量真的很低?康健雜誌今天公布調查,隨機篩選三家連鎖茶飲「清心福全」、「50嵐」、「CoCo都可」各三家分店,選擇綠茶、珍珠奶茶等十五種品項,各以微糖、全糖各一杯,進行糖度檢測。

 

檢測發現,以微糖梅子綠茶為例,一杯五百CC相當於含有十顆方糖,含糖量五十克;七百CC微糖金桔檸檬,則相當於十一‧二顆方糖,若比較飲品種類,綠茶甜度最低,而加了奶精的奶綠、奶茶、加料珍珠、布丁,含糖量也會增加。

 

中醫師廖婉絨在公布這項調查的記者會中表示,甜食吃太多除了可能發胖,還容易長青春痘、脹氣,因此,建議選擇綠茶,並以鮮奶取代奶精,減少糖份攝取。

 

引用自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