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週知,女人愛美,正確規律的運動可以使女性保持健康活力和苗條優美的體態。研究顯示,運動還能讓腦力“升級”!試問哪位女性不想讓自己更具有智慧,更加聰明呢?

有助於腦力升級,腦細胞再生的最佳運動——充分調動肢體的有氧運動!大腦在行使資訊的接收和傳遞功能時,需要大量的氧氣。充分的有氧運動,能讓大腦接收更多的營養物質,提高大腦的記憶和思維能力。看看下面這幾款特別適合女性的運動,你將挑選哪幾項來體驗呢?

 

舞蹈

身為女人,我們的運動能力有時候弱于男人,那是因為他們更善用左腦,更容易掌握平衡。一旦缺乏穩定的平衡能力,不但肢體動作不靈活,而且會嚴重影響左右腦功能分化的正確發展,特別是左腦的組織、推理及理解能力。

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後天的學習掌握所有的技能。比如說,通過對舞蹈訓練我們又鍛鍊了大腦。協調性加強了,平衡感變好了,身型也在不知不覺中變苗條了。

 

跑步

相信嗎?在跑步機上跑步能提高語言表達能力!這不是天方夜譚——僅在跑步機上跑步鍛鍊就可以讓你更加聰明。研究表明,只要進行兩次3分鐘的快跑(中間可有兩分鐘間隔),學習新單詞速度會加快20%。當然,普通步行也可以!每週3次普通步行,每次30分鐘以上。大腦的學習能力、注意力和抽象推理能力也可提高15%。

 

瑜伽

“她線條變美了,人也機靈了。 ”我們常常會發現身邊有些女人練習瑜伽後變了。這不是錯覺,而是一個事實──美國的研究人員證實:瑜伽可以提高智力水準。另外,研究人員也發現向後屈身的姿勢最有助於改善智力水準。

 

滑雪

滑雪運動是一項全身運動,需要滑雪者在身體重心的不斷切換中找到平衡點,實質上就是一個掌握身體平衡的過程。與平衡能力密切相關的就是協調能力。滑雪者只有充分協調好全身的每個部位,才能在滑行中取得最好的平衡效果,做出最漂亮的動作。

滑行中眼、手、腿、腳的密切配合能最大程度地訓練我們的反應速度,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同時得到鍛鍊。

 

游泳

左右腦靈活使用一直是我們女人的優勢,可是現在我們面臨變成“單腦女人”的焦慮。因為我們像男人一樣工作,被迫過多地使用理性化的左腦。一直讓我們自豪的充滿直覺和靈感的右腦常常處於沉睡中。

游泳能促進腦細胞的發育。水對外周血管的按摩和刺激能夠提高我們神經系統對外界的反應能力,促進右腦的開發和使用。

減少感冒的概率,緩解身體的疼痛,更快樂地投入工作和生活,幫助深度睡眠……運動可以為女人帶來那麼多令人驚異的健康回報,你還不堅持運動嗎?因為是女人,所以我運動!

 

節錄自華夏經緯網,作者袁丹華,2011-0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