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根據哈佛學者研究,每天早上先運動再上課,學習效果會更好,包括建中和北一女,均把體適能和運動成績列為推甄加分參考條件。

台灣教育部昨日舉行「校園210活力晨光體適能活動」記者會,培養孩子養成規律運動好習慣,並公佈學生體適能檢測結果,發現學生柔軟度和肌耐力有進步,瞬發力和心肺耐力則退步。

台灣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表示,小學四年級到高中三年級,也就是10到18歲的學生檢測結果,全台灣有185萬多名學生做完體適能4項檢測,其中68萬多名學生達中等體位,比率為37.15%。

王俊權說,目前學生體適能在柔軟度、耐肌力都有進步,瞬發力、心肺耐力從2009學年度的75.49%提高到75.71%,顯示還有待努力,有學校已把體適能當成升學加分項目之一。

2010年中學升高中職有178校,高中升大學有19校、135個科系有體適能指導員,台灣教育部預定2010年各校再增加30個體適能檢測站,希望中小學每校都有1位體適能指導員,落實校園體適能的推廣。

大學校系也將體適能列為加分項目,包括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等135個校系。

 

節錄自大紀元,作者江禹嬋,2011-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