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此影片為側拍畫面,與實際拍攝畫面不同

nikki-sky
旁白:是誰吸引了健身教練的目光
?!

 

廢話,先來進入〔踏步機比較〕這個核心話題。
踏步機應該是所有健身器材裡面屬最小型的運動器材,使用方式全部都一樣:踩踏。

類型的話,吾友們大家可以到知名的PCxomeYahxo觀看,但大部份可以拆成幾種款式:

踩踏方向來說有分:上下垂直、八字向外
傳動方式:鋼索帶動、直接加壓在油壓缸上

補充:油壓缸的踩踏速度跟使用者的重量有絕對的關係,重的人是可以踩快些
           
(順道訓練心肺),市面上有幾款踏步機不是很適合50kg以下的朋友,
            因為太緊踩不快,心跳加速就比較慢,效果就差些..

踩踏的音量oh my friend ~ 我踩過賣的很夯的那4-5家,都沒啥聲音,MIT的品質大家都不賴!
外觀設計:這個就看個人喜好了,對於我來說,既然要買踏步機,首選就是不要佔空間,朋友來的時候可以藏在床下或衣櫥裡,不要被別人發現我在偷練。

價格:從新台幣14004000元不等,差在哪裡喔:就是大小台、零組件多不多(像有沒有拉繩或立管支架)、品牌啦、有沒有安規認証、是不是有光碟等等
訓練到的肌肉群:其實,講實話是大同小異,但是跟使用者上半身力道有絕大的關係,如果一直處於輕輕踩踏的情形,速度慢的話,那肯定是跟猛踩又扭的很大力的朋友們不同的。 

講了大概的評鑑,重點是以踏步機這個發展了幾十年的商品,歷久不衰的原因是在哪裡?!
它有幾個特點:簡單、好用、便宜,幾乎適合所有年齡層,這麼想想其實它挺有魅力的,難怪同樣的功能居然玩那麼久。
但…它也算是最容易被丟在一旁冷落的一款,因為太Boring啦,除非是意志力堅定的人,努力的給它踩下去((這個我都要給您拍拍手了)) 

FD這次做了特別企劃,從各種方向去研究踏步機的
1.
功能 2.產品定位 3.產品使用後問題 4.延長它被使用的期限及縮短下一次的使用間隔 

MIT的產品在第1-3項其實都處理的很好了,就算有差異,它也很誠實的反應在銷量及價格上。

我現在要來討論的是:FD在研發的過程裡,做了什麼事要去影響使用者?!

有趣的在第4項,延長它被使用的期限縮短下一次的使用間隔

1.延長點:一般來說,踏步機要用10年,跟你說,沒啥問題,重點在於它是不是一如往常
            (
我是指踩踏起來的感覺 以及 產品的結構) →在一如往常的部份

2.縮短點:字面上的意思白話一點,就是能夠經常性的使用,間隔可能是2天至少1次,
                     這個在
商品新鮮感及為了達到身體減重的狀況下,應該會達到,但過了可能
                     就被放在一旁....
            (重點:要怎麼引起消費者的興趣,讓它想一直使用)

一直描述都忘了介紹
企鵝機 - 現身  (11/25開始預購)
分為:
專業版   |   完整版
P-Step 
Tecnorita In Step 企鵝踏步機

含糊的介紹一下名稱來由:西班牙設計師看了快樂腳之後,將這個簡單的想法實現在它的外型上。

它與別家的不同處在於:
踩踏方向:V型向內踩踏,產生∞ 的來回運作方向
傳動方式:以專利平衡桿帶動(Cool)
油壓缸:一體成型完全不漏油,安全護蓋讓您完全不會
                                          觸碰到運作完後高溫的部份! (SAFE!!)
認証:TUV、GS合格認証
P-Step-1 

關於產品前三項的細節部份,就留給官網內文的商品介紹為您詳細標明,

現在要著重的一點在於第4項,
1.請問企鵝機怎麼能夠踩踏一如往常、商品的耐用程度:

「設計師除了改變它的運作方向外,在傳動方式上做了改變,這個專利的平衡桿在廠內測試推進30萬次完全沒有耗損」
「踏步機最怕生鏽的部份已經用一體成型的護蓋包覆,漏油機會是零,外觀除了意外的破壞,或者是塑蓋的光澤度因為時間褪去,踩踏感是不會改變的」
2. 請問企鵝機如何讓消費者一直使用:
「除了商品本身的拿取便捷性、簡單操作、踩踏方向較有全身效果外,FD做了使用者研究,發現索取使用DVD的人相當的多,除此之外,健身房的課程一直有人的原因…

人是喜歡團體運動及喜歡被鞭策,當踏步機與有氧及肌耐力結合時,就連健身教練都相當推薦,即便今天沒到健身房,卻能夠享受到同等級課程的陪伴,在固定的時間內去做最有效的運動」
P-Step-2 

踏步機拍攝側錄請參考:http://www.youtube.com/user/fdfitness#p/a/u/2/Gd1xEA5PQx0

在2010 / 11 / 2發了這篇文章,往後一定會有同業之間相互競爭或是模仿,請朋友們大家支持一下我們,這樣未來才能不斷的開發好的商品及給予廣大的使用者們良心的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