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NTO LOGO 

Tuomas Vohlonen Suunto 成立於1936年,創辦人Tuomas Vohlonen 是個喜愛戶外運動的熱情主義者。然而長久以來,他一直苦惱於傳統指南針的不正確性與指針的不穩定性,做為一個具有開發能力的工程師,他遂著手進行自己的研究,並發明了一種具專利權的新式指針,擁有更高的穩定性、更方便閱讀,並將正確度往上升級。

到了1950年時,Suunto的銷售國家已經擴及全世界的50國以上,包括加拿大和美國。1952年在赫爾辛基舉辦的奧林匹克大賽,將奧運火炬送進賽場的即是Suunto的產品。

另一個新進展,是Suunto進一步加強了航海用指南針的穩定性和正確性,第一個海上指南針Suunto K-12於1953年問世;幾年之後, Suunto又於1957年發明的高度計,用於量測樹木的高度。

60年代起,Suunto對於研發指南針的技術又更上層樓,發明了潛水用的指南針。這個新發明的起源來自於潛水玩家,一個英國運動家試著將Suunto指南針綁在自己的腰上潛水,結果發現在水底,指針一樣發揮效用。多謝他的這個創舉與分享,Suunto於是展開了另一個領域的新事業。

接下來的十數年,Suunto的發明和事業穩定成長中,它致力於將精密的機械工程與日新月異的電子科技兩相結合,正確、可靠與堅固,從開始到現在,一直都是這家公司的核心價值。

1987年的新進展,可以看出日後這家公司越益成長的端倪;也就是在此時進行量產的SME潛水電腦。在過去,潛水者必須憑著潛水表自己計算安全的潛水時間和減壓時間,而現在,有了這個小小的電腦錶,電腦可自動幫你演算,保障你的安全。

最初腕式的潛水電腦需結合Suunto Spyder電子式指南針一起使用,而這也是1998年大賣的Suunto Vector的前身。Suunto Vector腕式潛水電腦是專門針對休閒潛水者設計,它能計算氣壓、高度,幫助預測天氣變化,當然也能指引方向和顯示時間。

Suunto Vector的成功,為腕式電腦錶在新世紀的發展奠下基礎。2004年Suunto發表了D9,為第一支結合潛水電腦和數位指針的潛水錶。

同年,Suunto跨足了訓練產品這個新領域,Suunto t6心率監測摽錶可提供運動研究室更準確的量測數據,分析運動效能。隨即Suunto也發表了一連串與t6相關的系列產品,新式的心率監測以其智慧、即時資訊提供和專業建議,可幫助使用者達到他們所設定的健身目標和運動表現。

2008年秋季,Suunto發表了戶外用Core與Lumi系列。Suunto Core繼承Suunto貫有特色,搭配更時尚現代的造型,以及先進的ABC功能—高度計、氣壓計、指南針。 Suunto Lumi則是第一個專為女性,同時也是針對女性所設計的戶外系列用錶。

今天Suunto為訓練、潛水、登山、健行、滑雪、航海與高爾夫運動配件的領導者、設計家與製造商。更真切地說,Suunto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指南針生產者。憑藉著卓越的設計、正確且可靠的幫助,Suunto運動配件兼顧美學與功能,讓手錶具有更專業的運動用途,幫助所有運動員分析且改善。 Suunto總部位於芬蘭Vantaa,擁有超過500名以上的傑出員工,持續不斷研發新的產品,行銷60餘國。 Suunto目前為Amer Sports Corporation(總部位於赫爾辛基)的子公司,同集團還有著名的Wilson、Salomon、Atomic、Precor與Mav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