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老大終於發現,這兒已經成了阿天的地盤。

他,為了要阻止這兒不變成水果夜報的分部,趕緊催生出一篇文章。



全球經過2009 動盪的一年,經歷了經濟危機、金融體系重建,健身市場產生了哪些變化,而哪些趨勢將形成下一步健身器材的開發參考;非營利機構美國運動委員American Council on Exercise, ACE )宣佈了2009~2010年的十大健身的趨勢,調查對象包含個人訓練教練,團體健身專家,專業健康和健身專家和生活方式體重管理顧問。 

以下是美國運動委員會(American Council on Exercise, ACE )的趨勢分析,提供給各位參考:

 

1. 《軍事訓練營式訓練模式》:在美國,2008~2009年普遍認為最流行的訓練方式是「軍事訓練營式訓練」,但是,這也是2009~2010年最流行的健身潮流。它之所以成為美國最流行的原因在於,軍事訓練營式訓練提供了一個全身運動的樂趣和挑戰性,在一個訓練課程中可消耗高達600卡路里的熱量,這顯然是專為減重/塑身為目標而設定的健身趨勢。 (追求曲線的朋友們請看這裡~~)

 

2. 符合《經濟需求的訓練》:在經濟恢復緩慢的今日,更多人會減少在保持健美體形的花費上;最常見的就是健身房會員繼續下降,在2009年裡,「一次性」的健身器材投資越來越符合經常健身的族群(荷包很緊的朋友們應該猛點頭了吧!!)

 

3. 《專業訓練課程》:據觀察,以舞蹈為基礎的課程已在今年(2009) 開始大行其道,大家最熟悉的如瑜伽、皮拉提斯…等健身課程。 (FD 有賣相關配件喔!!)

 

4. 《返樸歸真》:儘管很多練習方式和設備越來越先進並且造型越來越時尚,但是,不管是健身或是運動,基本功還是最重要的。未來,健身教練將以基本動作和技巧為教授的重點,而健身器材產品在品牌形象、口碑及產品品質安全為產品重點。 (我說嘛~~還是天然A尚虎!!)

 

5. 《團體訓練》:研究報告指出,以CURVE健身房為代表的循環團體課程結合不同強度力量訓練和心肺活動,提供了比傳統的有氧訓練和體能訓練課程還要高的效率,在短時間達到的訓練效果十分顯著。 (運動還是要有伴的 一.一)

 

6. 《壺型啞鈴》:壺型啞鈴(或稱壺鈴)訓練課程持續受歡迎的原因是恢復到基本訓練需要的訓練功能讓身體健康。 (泥看看,基本功有多麼重要啊~~下次再介紹什麼是壺鈴喔!!)

 

7. 嬰兒潮世代健身:50歲以上的族群有能力、動機和需求藉由體能鍛煉提高他們的生活品質,這個趨勢將會越來越明顯。 (G5喜歡嗎?拔拔買給你)

 

8. 高科技產品在健身產品的應用:從iPodWii-Fit等商品的流行,以及與健身產品的連結看來,先進的技術還是會持續投入在健身產品市場。(聽說美國地區的Life Fitness,買跑步機就送Wii-Fit,我也要啦!!)

 

9. 以健身為目的活動:就算訓練課程不斷加入新花招與時尚元素,以健身為目的的活動還是保持健美身材的最好方式。

 

10. 盡情混合:傳統課程設計是以線性規劃作為健身效果實現的計畫,簡單來說,就是觀測體重變化、心跳變化、BMI變化等。但是,又有研究指出,如果沒有更好的健身結果,就必須要改變訓練內容了。 例如:混合高低不同強度的有氧訓練項目,或是混合長時間/低強度,短時間/高強度的有氧訓練,隔日再混和重量訓練。 (就好像阿天跑10分鐘就要調整坡度的道理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