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瘋傳奇 - 今天要介紹的與會選手 Cliff Robinson (↓見下圖)

robincl02  

我想很多年輕球迷 對於這位球員 或許有點似曾相似的感覺

可能看過他 但卻叫不出他的名字 可謂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其實這位大叔 在06-07年球季 還在籃網隊中奮戰

生涯總共打了18個球季!!

天啊~~這是何其難得!!

以下就透過幾張照片 來喚起球迷對他的記憶吧

520-01  

520-02  

其實這位球員 生涯總共待過五支球隊,分別是拓荒者、太陽、活塞、勇士、籃網

生涯待最久的球隊 是波特蘭拓荒者~~

如果年輕的球迷 還是對這位大叔 沒啥印象

沒關係 再送上一張照片 包準一定可以成功喚起您的記憶(請見下圖)

the-shrug  

痾~~怎麼又是喬神!!

沒錯!! 年輕的球迷 如果去搜尋喬神的事蹟

一定也會看到這張逗趣的圖片!!

這張是91-92總冠軍賽  當晚喬神手風奇佳 狂砍三分 順得自己不知該說甚麼

防守員卻很無奈 而那位防守員就是 Robinson

這樣應該有稍微喚起您的記憶囉


imagesCA5NQ3U6  

姓名:Clifford Robinson
生日:1966 / 12 / 16
身高:6呎10吋
體重:225磅
位置:中、前鋒

出生於紐約水牛城,畢業於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
在1989年第二輪第9順位被波特蘭拓荒者選走,
同年的球員還包括Tim Hardaway、Vlade Divac、Glen Rice
球員生涯從1989開始,2007年退休!天啊一共打了18個年頭!這真的很不容易。
在過江之鯽的NBA,很多球員不是因傷早退,再不然就是曇花一現,
像這種耐操有擋頭的球員,真的要給你一個讚 ^0^

生涯大半時間都待在拓荒者,一共在波特蘭待了8個球季,
曾在91-92球季隨隊殺入總冠軍賽,當時由滑翔翼Clyde Drexler領軍的五黑寶對抗喬神,
這也是總冠軍賽經典的系列對抗。
其中喬神在總冠軍賽第一場,單場砍進9個三分球,手風奇順的他,
也聳肩望向波特蘭板凳區,彷彿在說,沒辦法 That's who i am!!!
也留下逗趣但防守球員無奈的照片
事後 Drexler談到:
「當晚並不是Cliff 守不住Jordan,事實上根本沒有人能守住他,
   Cliff 只是為大家背了黑鍋」

結論就是    ........ 真衰 !!(有興趣的球迷 可以上網去搜尋喔 ^^)

撇開上述事情不說,其實Clifford Robinson 可是留下很多傲人的數據喔!!

1. 1992-1993球季 奪下 年度最佳第六人
2. 1994入選全明星賽
3. 1999-2000、2001-2002球季入選年度防守第二隊
4. 生涯擁有1000個火鍋+1000個三分球(乍看之下好像沒甚麼)
    但目前為止 全聯盟只有三個人辦到
    另外兩位分別是Rasheed Wallace、Dirk Nowitzki
    這樣就知道有多困難了吧!! 代表這位大叔可裡可外 多功能型球員
5. 生涯上場時間:42,561分(NBA排名15)
6. 生涯總得分:   19,591分(NBA排名40)
7. 生涯犯規數:   4176次(NBA排名8)

呼 最後三項數據 都顯示出 他的持久力,畢竟打滾沙場18載的老將,真的很不容易!

球員18年來,總共領了61,579,625,真的算是一位平價但好用的球員!
其實他有機會挑戰生涯20,000分,但在2007/7/13 被籃網隊裁掉,
也因為這樣,他宣告退休

想對這位球員有更深入的了解,可以到以下網站去查詢喔 ^0^
http://www.basketball-reference.com/players/r/robincl02.html

最後補上 Clifford Robinson球員卡

10897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