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來源:2012年04月09日 12:50   千龍網

2012年跑步機十大品牌推薦

近幾年家用跑步機市場得到較快發展,成為健身市場中的“黃金市場”,市場發展潛力巨大,國內跑步機品牌突起,國際跑步機品牌紛紛進入,角逐中國市場。

  中國跑步機市場蘊藏的巨大發展潛力是吸引眾多國際跑步機品牌入駐的重要原因之一。從我國家庭運動健康產業及體育產業發展情況來看,我們不得不承認,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極大的改善了中國人民的體育健身價值觀念,而且隨著人們可支配收入水準的提高,在物質生活不斷得到滿足的同時,飲食健康、身體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等一切與健康有關的話題成為熱門,器械健身作為時尚健身的代表更是受到人們的青睞,跑步機作為簡單易學的一種健身器械必然受到家庭的喜愛,成為家庭健身的首選器械。

  隨著2010年美國頂級家用健身器材品牌sole速爾的加入,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家用健身器材四大巨頭已齊聚中國,其中還包含歐洲最大的健身器材商BH必艾奇、美國最大的ICON愛康、亞洲最大的健身器材品牌JOHNSON喬山。四大巨頭都看中中國未來巨大的家庭消費力市場,開始全力開發與搶奪中國的銷售渠道市場。

  中國家庭跑步機市場日益凸顯的巨大發展潛力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國際品牌入駐,國際跑步機品牌雲集,不斷推動中國家庭跑步機市場的發展與完善,2011年國際品牌在中國健身器材業界又殺出一匹新的黑馬:台灣DYACO岱宇國際,岱宇借助這幾年在國際市場尤其是美國市場瘋狂的發展速度,積累了實力,2010年底進入中國,2011年開始全力發力,在市場上迅速佔據一定的地位。而那些想要分得一杯羹的其他國際跑步機品牌也發現了中國家庭跑步機市場的這一大商機,紛紛醞釀進軍中國市場,如今年4月份台灣涵永正式宣佈旗下在歐洲非常知名的品牌PROTEUS準備進軍中國市場,自此世界健身器材品牌最好的六大家用巨頭即將展開中國市場的全面爭奪。

  國際跑步機品牌的進入是我國跑步機市場發展的一種必然趨勢,也是市場逐漸成熟的一種體現,加劇了市場競爭,不斷搶佔跑步機市場份額,讓國產品牌產生危機感,競爭意識加強,推動了國產健身器材企業的創新。但從另一方面來看,國際跑步機品牌產品憑藉其卓越的品質和優秀的售後服務等競爭優勢對國產跑步機品牌構成了一定的威脅。

  從近幾年國產品牌的發展來看,國內品牌起伏很大,早期的國內跑步機大品牌在國際品牌競爭中很多品牌已經衰退嚴重,幾乎在2011年唱衰嚴重的就有很多家,但值得一提的是舒華品牌依然堅挺並保持良好的發展態勢;匯祥本土化依“和”策略運用非常高明,渠道結構穩定;好家庭捲土重來取得不錯成績。國內低端市場爭奪殘酷,尤其是浙江一些中小企業跑步機生產廠商,依賴淘寶銷售低價低質產品對國內跑步機品牌廠商影響嚴重,尤其是原來主力依賴3000元以下低價產品品牌商。

  根據目前國內跑步機品牌市場狀況列出2012年值得推薦的跑步機十大品牌廠商,供廣大中國的消費者做參考,特別強調的是,本次推薦並不具有權威性,只是作者看到網路上太多所謂跑步機十大品牌都是一些不懂的人的瞎胡鬧或者是一些經營品牌的廠家混謠是非搞出的矇騙消費者的一些排名。本人看不過就根據在行業的經驗給出的總結,希望給消費者購買跑步機提供一個理性的建議與參考:

  一,美國sole速爾跑步機(跑步機十大品牌評薦,排名不分先後)

頂級跑步機品牌SOLE是美國專賣店第一品牌,專注于有氧器械的生產與研發,定位於高端家用和精品商用市場,面向對象主要是中高端消費群體。其憑藉2010年2.6億美元的銷售業績攀升為美國專賣店第一品牌,躋身全球四大跑步機品牌行列。SOLE跑步機產品設計非常經典、品質卓越和售後服務優良。美國最有權威的網站之一Tread mill給予sole的跑步機以超高度的評價,認為SOLE跑步機以超實惠的價格衝擊著健身市場,其性價比在跑步機行業中是最高的,自進入中國市場以來,發展迅速,得到業界和廣大消費者的一致好評,同時SOLE還是上海體育局百姓健身房戰略合作品牌。旗下絕大部分產品榮獲2011年美國消費者指南“BEST BUY”獎項。

  目前SOLE在國內推出的跑步機產品主要有SOLE家用跑步機F60、SOLE家用暢銷跑步機F63、SOLE豪華跑步機F80、SOLE輕商用跑步機F65及SOLE精品商用跑步機TT8,其中SOLE跑步機F60是根據中國人的體型和健身習慣專門為中國人而設計的一款跑步機產品。為了進一步鞏固在中國跑步機市場中的地位,提升自身的品牌競爭力,今年SOLE即將在中國大陸市場全面推出液晶電視商用跑步機,並設計和研發兩款家用跑步機新產品,這三款SOLE跑步機產品可能將於第29屆體育用品博覽會上與大家正式見面。

  二、西班牙BH跑步機(跑步機十大品牌評薦,排名不分先後)

1909年創立至今的西班牙BH集團歷史已超百年,由精密軍火機械工業起家,歷經各階段工業製程技術的洗練。20年代起逐漸轉型為運動健身器材製造商,70年代起將戶外運動健身概念引進室內,並於總部成立Exercycle S.L.部門,專司室內運動健身器材的設計與開發。BH集團發展至今,已成為歐洲第一品牌,為全歐洲規模最大、唯一提供完整全系列商用及家用運動健身及按摩器材的運動健身事業集團,是產品線最長的運動健康產品廠商。

  BH集團旗下自有品牌包括BH HiPower、BH ProAction、BH Fitness、BH SHIATSU及VivaFit。產品涉及家用健身器材、按摩舒壓產品、商用健身器材和健身配件等。

  BH跑步機堅持高品質的外觀設計和工藝要求;發展完善的產品組合;突出產品高性價比,高利潤空間;強調專業的行銷推廣和支援,全力打造一流的產品和一流的品牌形象。

  三、台灣JOHNSON喬山跑步機(跑步機十大品牌評薦,排名不分先後)

 

  台灣JOHNSON喬山于2001年進入中國,屬於進入中國比較早的國際品牌,JOHNSON喬山跑步機是喬山健康科技集團旗下的一個產品系列,該公司是亞洲最大的健身器材公司,是唯一的運動健身器材上市公司,主營健身器材,產品線較長,擁有4個自有品牌及建構完整的行銷通路,行銷網路遍于全球六十多個國家,為全球知名度較高的國際化企業。

  自成立以來,喬山集團一直專注于健康科技事業發展,投入運動健身器材及復健醫療器材之研發、生產及行銷;集團有絕對足夠的能力,以最具競爭力的價格生產國際水準之精品。喬山跑步機在商用、中高階家用市場獲得極高的評價,口碑較好,受到消費者的普遍認可。

  JOHNSON喬山于2004年底開始涉及中低端市場,並在之後逐步推出低端市場兩大品牌,通過幾年的完善與摸索,產品線已經非常完善,並在品質上進度迅速。Johnson 為喬山跑步機的商用品牌,這一系列的T8000EI、T7000PRO還有輕商用跑步機T6000,其產品品質好,價格適中是專業健身房的主要選擇。Matrix為喬山跑步機的高端品牌,這一系列的跑步機無論是產品品質和產品功能都要比JOHNSON品牌更高,價格也更貴,一般用於高檔健身房。Vision為喬山跑步機的輕商用或家用品牌,定位低於Johnson,一般用於小型健身房或健身會所或家用。Horizon為喬山跑步機的家用品牌,一直深受廣大消費者的歡迎。其產品系列眾多,其中喬山跑步機以ADVENTURE系列和OMEGA系列最為著名。

  四、台灣dyaco岱宇跑步機(跑步機十大品牌評薦,排名不分先後)

 

  岱宇國際集團于1989年在台灣成立,該集團致力於專業運動健身器材的研發與製造,主要行銷歐美市場。岱宇DYACO跑步機較于其他品牌進入中國市場較晚。岱宇國際集團始終注重新產品,新技術的研發,擁有一批經驗豐富,實力雄厚的技術人員,確保技術領先,堅持品質第一,專業生產,創新領先、服務至上的信念,產品品質首屈一指,是京東首推的跑步機品牌,消費者評價非常高。

  在中國大陸跑步機市場,岱宇DYACO公司主力家用市場,萬元以下產品性價比高,絕對的大品牌小价錢,目前岱宇國際集團旗下有SPITIT、XTERRA和 FUEL三大系列跑步機品牌, FUEL系列產品定位於中低端家用市場,XTERRA系列定位於高端家用市場,SPITIT系列跑步機則屬於商用級別。

  五、美國ICON跑步機(跑步機十大品牌評薦,排名不分先後)

 

  ICON愛康是美國銷售量最大的健身器材品牌,產品主力沃爾瑪系統,美國愛康運動與健康公司進入健身器材行業較早,如今,在全球14個地點擁有5000名員工。2004年進入中國市場,但之前其缺陷是非常不重視中國市場,沒有建立非常完整的售後服務網路,影響其在國內市場的發展。目前,愛康旗下跑步機品牌可分為NordicTrack、PRO-FORM、HEALTHRIDER、WESLO、FREEMOTION等。它針對不同的客戶群體對市場進行了細分,市場定位明確,產品線齊全。NordicTrack諾迪克品牌定位於高端家用和輕商用,PRO-FORM普樂福HEALTHRIDER健騎品牌定位於中端家用,WESLO威思樂品牌定位於中低端家用市場,FREEMOTION自由行品牌定位於商用。

  ICON在2012年開始著手重新思考中國市場,可能會加大中國市場的投入力度,但是改變中國市場渠道的一貫看法還需時日。

  六、台灣PROTEUS跑步機(跑步機十大品牌評薦,排名不分先後)

 

  PROTEUS跑步機品牌的擁有者台灣涵永實業有限公司創立至今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注重產品研發與設計,行事低調但是卻實力雄厚,在健身器材產業界一直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以OEM/ODM方式為客戶提供體育用品和健身器材,至今日已發展成為一有健全組織的運動器材品牌公司,公司內有行銷、產品設計、研發、業務、品管等部門,以發展創新的運動器材為公司目標,並在台灣及中國大陸擁有生產製造工廠,PROTEUS品牌在全球範圍內經銷商已超80個國家和地區。目前涵永公司旗下共擁有PROTEUS、Bellagio、JETstream、PROMASTER四大主要品牌。

  與其他五大世界知名跑步機品牌相比,PROTEUS跑步機是今年4月剛剛準備入駐中國大陸跑步機市場的一個品牌,PROTEUS跑步機以其品質可靠、產品耐用、性價比高著稱,PROTEUS主要致力於中端商用健身器材市場的開發,目標群為中端健身俱樂部、酒店會所、房地產會所、政府採購及企事業單位健身房等。

  涵永實業有限公司在跑步機的研發設計方面一直保持技術上的領先,尤其是2011年研發的蘋果系列跑步機及有氧設備,一下子令整個市場刮目相看,也打破了長久以來涵永潤物細無聲的產品發展作風。

  涵永PROTEUS根據系列不同分為頂級商用產品系列,一般商用系列,高級家用與普通家用四大品牌系列,PROMASTER系列產品實現了電子產品與跑健身器械的有效結合,PROMASTER系列每一款跑步機都可搭配三款不同的電子錶,分別是for Apple iOS系統、for Google Android系統,及傳統的LED顯示電子錶,用戶可以將隨身攜帶的ipad、iphone以及支援android系統的手機接入這臺跑步機中,用戶即使沒有iPad等電子商品,也能輕易操作運動器材,對業主而言兼具實用性,即可為運動者的跑步開創無限空間,提供豐富多元的影音,同時還能夠給這些電子產品充電,既健康又環保。其中行銷網路遍于全球八十多個國家,為全球知名度較高的國際化企業。

  涵永于2011年底開始計劃進入中國大陸跑步機市場。2012年因為涵永PROTEUS跑步機這個品牌的入駐又會給中國跑步機市場帶來什麼新發現,敬請期待。

  七、舒華跑步機(跑步機十大品牌評薦,排名不分先後)

 

  在眾多跑步機國產品牌中,舒華跑步機可以稱得上當之無愧的好產品。其在舒適性、操控性、便利性三方面表現都很優秀,稱得上好的跑步機。舒華跑步機品牌擁有者為舒華(中國)有限公司,該公司創建於1996年,是一家外商獨資的健身器材企業,是一家集產品研發、生產製造、行銷推廣、品牌運作為一體的規模化、多元化生產型企業集團,十多年來,舒華始終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用戶需求為目標,以“傳播健康、造福人類”為己任,以“健身精品、舒華締造”為製造理念,秉著“持續改進,品質穩定,顧客滿意”的品質方針,全面為用戶量身定做、提供最佳解決方案,目前舒華有限公司研發與生產的產品包含健身器材、商業空間道具、運動裝備器材、綜合訓練器以及按摩椅系列等七大系列四百多個品種,是行業內產業鏈較為完整的企業之一,舒華跑步機是舒華公司旗下的精品系列產品之一。

  八、匯祥跑步機(跑步機十大品牌評薦,排名不分先後)

 

  在國產跑步機品牌中,匯祥被業內人士譽為“第一民族品牌”,匯祥跑步機作為國內跑步機品牌的領先者,品質不比進口跑步機差,性價比也很高,由於匯祥跑步機是由山東匯祥健身器材有限公司集電動跑步機控制系統軟、硬體自主設計,電機、控制電源、儀錶顯示自主生產為一體,這樣一來,壓縮了大量的研發與製造成本,提高了跑步機的性價比。

  匯祥始終堅持以“致力於為大眾締造快樂健康”為企業運營使命,以“專業創新、卓越品質、誠信服務、合作共贏”為核心價值觀,結合國際健康產業發展趨勢,針對社會健身機構多層次需求,全力開發中高檔次系列健身產品,為中國全民健康工程努力奉獻高品質產品和專業服務,贏得了消費者的信賴和青睞。這為匯祥跑步機較高的市場覆蓋率及市場佔有率奠定了基礎,利於市場的開拓。

  九、奧瑪跑步機(跑步機十大品牌評薦,排名不分先後)

 

  奧瑪健身器材製造有限公司創建於2001年,進入健身器材行業較晚,是一家專業從事健身運動器材研發、生產和銷售的企業。自成立以來,該公司一直定位於創造時尚綠色健身的領先者和倡導者,屢次攻克多項技術難關,引領健身發展潮流。公司秉承“誠信,創新,專業化,國際化”的管理理念,建立了完善、規範、與國際接軌的生產經營管理體系和行銷體系。

  公司研發生產的OMA系列平板跑步機、電動跑步機、力量訓練器材在國內外享負盛名,產品遠銷歐美日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行銷網路遍佈全國。

  十、好家庭跑步機(跑步機十大品牌評薦,排名不分先後)

 

  好家庭跑步機在國內跑步機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該品牌隸屬於深圳好家庭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該公司成立於1994年,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承“傳播健康理念,倡導健康生活方式,最大程度滿足民眾對健康生活的需求”的企業使命,專注于運動與健身行業。多年來,以“強大的品牌、創新的研發、一流的服務、高效的運營”為經營特色,形成了輻射全國的行銷服務網路,富有競爭力的產品陣容和先進的資訊化管理體系。

  好家庭集團以“讓每個家庭都享受運動所帶來的健康與快樂”作為經營之本,倡導健康生活新概念,最大限度滿足民眾對健康生活的需求,不斷強化推動中國大眾運動健身事業發展的經營能力和服務水準,致力於成為中國體育產業的世界級企業。在經過一次全面的改革後,好家庭進行了重新包裝,市場渠道發展模式進行了大調整。

  希望通過這些介紹能讓您對目前國內比較受歡迎的跑步機品牌有一個進一步的認知和了解,同時也希望能對行業相關人士了解跑步機市場發展情況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