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30歲以上的普通上班族群來說,每周養成一定的運動量是逐漸被需要的。要安排空閒時間從事戶外運動除了時間允許之外,還得端看老天吃飯。

這次為各位分享的器材,其核心理念其實是隨著現代居住環境的演進所設計出來的居家健身配件,更符合你我的使用需求、更貼近室內住家的風格設計!

 

在進入產品的細部開箱之前呢,先為各位歸納出來了重點特色給大家知悉,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一、精簡化及人因設計

二、媲美傳統跑步機的穩定速度輸出及扭力

三、細膩零材與周邊豐富的配件

 

 

在我們FD健身網要作產品銷售之前,想當然爾最重要的還是先行作親身測試和器材試用,這樣才可以把器材的優點以及使用注意事項分享給各位購買端的好朋友們,真是佛心來的~

這一台Ipower健跑機很酷的是,「隨拆即用」!不需要安裝,直接拆箱就可使用,一來減少等待裝機時間,讓你馬上就可鑑賞,再來也可以避免居家空間的雜亂。傳統跑步機在安裝時,所需的空間會是成品的兩倍,相對的隨拆即用這種規格設計,就相當具有優勢: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DSC00283  

 

拆箱即靜落落的出現整台成品。

DSC00287  

 

在揭曉Ipower健跑機前呢,先耽誤點時間,讓各位賞析一下相關周邊零材:

DSC00289  

 

安全插銷配件。在使用Ipower健跑機時,請先繫上安全插銷,在體力下滑或是遇到臨時狀況時,可立即拔下與健跑機連結的一端,Ipower便會緊急作停止,用來確保使用者的安全和標準流程,這是所有符合安檢規格的跑步機器材所需必備之要件!這台Ipower當然也不會缺少!

DSC00296  

 

由上至下是跑帶調整所需的六角板手、跑帶潤滑矽油、MP3音源輸出轉接線。正常情況下跑帶的至中點是不用作調整的(不是那個致中喔......),除非是使用一定時間後需更換新跑帶時才要調整,那時便可使用隨廠所附的六角板手來將跑帶調整至中心位置。而矽油部分,是用來保持跑板與跑帶的潤滑,除了延長跑帶的壽命,也可以讓馬達延續使用率,建議定期半年上一次!這些相關的標準使用流程,隨廠所附的中文說明皆有詳細解說,最後的音源轉接線,就連接上你的Iphone吧!!運動時維持愉快的心情!!

DSC00299  

DSC00378  

 

好重要的中文說明書!居家必備良伴!建議日夜熟讀.....

DSC00302  

 

最後是電源線,由此可見Ipower是多麼的精簡化設計,功能卻也一應俱全!!連電源線都可以拿來介紹......真是.....

電源線全長約2尺,標準台灣電壓110V,各位也可以稍微留意一下.... 

DSC00294  

 

 

再來就是眾所期待的Ipower的主體介紹嘍!!

DSC00305

DSC00307  

首先文章最之前提到的人因化設計,除了隨拆即用之外,Ipower整台成品的佔地空間非常的精簡,經實際測量成品長寬高為:150x75x120cm,對於傳統功能型跑步機動輒200cm的佔地空間來說,可以算是相當容易入手!以目前台灣最普遍的公寓住宅空間當樣本,面對寸土寸金的小空間,Ipower在入手時所需考慮的條件因素下(如預算、住家空間、製造聲音等等家電關聯因素),不是就更能為各位看官所接受的嗎!?加上超低跑版的設計,由地面算起至跑版最高處,只有11cm!!代表了上下跑台相當方便,如特殊狀況之下也足以符合所需,例如行動不便的長者想從事慢走運動時的情況產生。單純就外在觀感上來看,低跑台的設計也會比較受大眾所接受!

除了使用佔地面積小之外,在作收納及移動方面,就有更明顯的優勢:當然折收流程原廠所附的中文說明書都有記載,但先讓各位先睹為快吧!!

 

 

首先要將Ipower組立使用時,先將角度調整桿向下壓

DSC00310  

 

按下支撐桿旁的紅色按鈕並將支撐桿扶起至定位

DSC00313  

DSC00314  

DSC00318  

 

組立至定位後,再將焊桿向下壓,就可固定健跑機立管

DSC00320  

 

這時再將顯示面板向上推、也就是順時鐘方式旋轉,至下方的黃色釋放鈕卡住

DSC00322  

DSC00324  

 

 

ipower-5000  

這樣就輕鬆完成Ipower健跑機的組立流程了喔!!只需十秒就可以完成!!相當的便利!而當運動使用完畢要折收時,再依照流程將其收納便可輕鬆的移動至定位便可!

 

 

DSC00339  

DSC00392  

相同的,在平面移動這台Ipower上,只需將機台折收,再握住跑板處的把手將跑台拉起便可使用其搬運輪輕鬆移動了喔!

若需移動至定點作直立收納的話,將角度調整焊桿拉起,就可以定點站立。

 

 

二、媲美傳統跑步機的穩定速度輸出及扭力

 

此台Ipower健跑機,雖美其命稱作健跑機,但基本上其本身馬達構造和市面上中階款的跑步機是可媲美比擬的!均值馬力為1.5匹、峰值馬力數則是3.0匹!!均值馬力提供的是穩定的輸出及承重扭力,讓使用者在低速運動時不會有頓挫感產生和保持馬達壽命!一般東方人的體格平均重量是80Kg,而一匹馬力數所能承載的重量為60Kg,所以此款Ipower健跑機均值1.5匹的馬力對於我們東方人來說,是相當的適合使用。

健跑機和跑步機的定義是不同的:健跑機的訴求是提供慢走或是慢跑,而跑步機則是可提供所有的運動量,不單只慢跑,甚至快跑亦可!若您的運動目標是到達快跑無氧心肺運動,則此台Ipower是較不推薦的,重點不在於馬達,而是在於跑板長寬上!Ipower追求精簡設計,跑版的長度自然作縮短,快跑時所需的安全距離會拉長,加上若使用者的跨距步伐較大時,Ipower的跑板長度是稍嫌不足的,就使用者安全而言當然就請先考慮再三了喔!!

其實單就馬達構造來說,真正的熱損性是來自於低速檔使用的時候,因高速踩踏時自然會有重力加速度的力量產生,能量可輕易的釋放出去;而馬達低速輸出時,加速度相對減少,同時又在高承載的狀況之下,能量無法正常釋放,就會導致馬達過熱,久而久之累積下來的熱損性,對於馬達使用壽命是有一定影響性的。所以當使用者在挑選跑步機時,最重要的就是要考慮到適用性,雖低價位的跑步機很吸引人,但其馬達結構一定偏低,將其拿作超出可承重的重量來使用,馬達壽命一定急速縮減,如此一來豈不是勞神傷財?所以此點請切記、切記!!

DSC00346  

Ipower走台灣電壓110V!!隨處可得,缺點是熱損性較高。220V雖然較難取得,且較危險,但單就馬達而言卻是較穩定的電壓來源。

 

使用時別忘了先將安全插銷插上,否則可能會誤以為是故障品^________^"

DSC00354  

 

操作界面使用上Ipower健跑機也做到了精簡化的設定,手動模式和電控程式一應俱全。只需一指神功便可完成設定!

右上方的速度快捷鍵讓使用者能快速切換檔速,左側也提供了電控程式的示波圖說給使用者做參考,全介面中文說明造福我們台灣大眾!可惜的是面板為字劃式顯示螢幕,無法提供即時示波程序給電控程式的運動者來知悉,就顯示美觀度來說當然就大打折扣嘍!

DSC00357  

 

 

三、細膩零材與周邊豐富的配件

 

ipower健跑機全機護蓋採用鏡面射出,包含了面板扶手處、馬達護蓋、跑板兩側踩踏板,皆是高質感的鏡面壓克力塑膠射出,和一般烤漆材質有很大的美感差異性。立管部分則是高剛性管材設計,即使一個成年人的體重垂直下壓,對於立管也不會有損壞變形的情況發生!

DSC00366  

 

功能型跑步機上應有的手握心跳裝置也有搭載,對於運動量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項資訊,可惜沒有內建心跳接受器,所以專業的心跳帶無線傳輸設備無法使用,需握住手握心跳裝置才能接收心跳資料,稍嫌麻煩。

 

跑版兩側的踩踏處有防滑砂,在體能下降時有更好的選擇,切勿直接跳離跑步機,以免發生危險!

DSC00373   

 

馬達護蓋也是鏡面處理,製造商的LOGO大大方方的呈現出來!

DSC00375  

 

 

DSC00384  

DSC00386  

DSC00390  

還配有MP3輸出,將您的MP3或是Iphone串接至面板左側的音源輸出孔便可享受運動與娛樂兼具的效果了喔!!

 

 

根據許多參考文獻或是媒體數據所顯示:人類體能最巔峰的年齡是在於二十五歲!也就是說在經過二十五歲之後人的體能就會開始走下坡,不論是肌肉瞬間爆發力或是心肺能力及運動能力等等,都會逐漸地流失掉。還有因為新陳代謝也開始變慢,所以最惱人的是在外型上面,身體也會開始變胖,皮膚狀況、精神都會比廿五歲以前來的降低。這台Ipower也許可以幫助您維持體能,更造福了可用空間較小的家庭來進駐使用!

 

雙色可選,更多了些選擇空間^0^

ipower-501

ipower-502

這邊的小建議是白色會較融入一般家庭裝潢, 大部分傳統家庭的牆面粉刷皆以米白為主,剛好作搭配裝潢。黑色款較顯眼,大部分的其他家電也多以深色為主,視覺上會有重量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但家電數量多的話則就稍嫌雜亂!

 

四、Ipower「健跑機」產品規格

產地
台灣
均值馬力值
1.5HP
速度
1- 13 KM/ H
視窗
液晶面板、可顯示速度、時間、距離、卡路里、脈搏
程式
5
手握心跳
手握心跳
快速按鍵
段速度鍵(4, 7, 10)
跑步面積
43cm x 110cm
機台尺寸
149 x 72.5 x 116 (CM)
收折尺寸
29 x 72.5 x 144.5 (CM)
機台重量
61.5kgs
最大承載重量
100kg
價格
NT19,800
保固
機身一年保固,馬達一年保固
專利證號
M339319

 

 

目前FD健身網實體店面有提供一台樣機作展示試用,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來店試乘,相信會更了解這台Ipower健跑機的特色及價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