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國民健康局「民國98年國民健康訪問暨藥物濫用調查」,民眾過去兩個禮拜內有從事10分鐘以上運動之資料,18歲以上有運動者占53%,其中最常做的運動項目,以健走(含散步)為主,達43%。國民健康局邱局長表示,健走是既簡單又輕鬆的運動,不需特殊裝備,只要穿著輕便服裝、運動鞋,運用「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行」健走小口訣,以4公里/小時的速度,日行萬步,就可以消耗約300大卡。

國健局鼓勵民眾參與健走活動,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可以預防慢性疾病,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加速代謝脂肪,強化肌肉組織與功能,維持健康體重,提高腦內啡的釋放,降低情緒壓力,走向健康。

另委託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從11月起辦理一系列的健走宣導活動,民眾可上該局「肥胖防治資訊網」或希望基金會網站報名參加。

 

引用自 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