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過減肥經驗的人都知道,減肥最難的地方,在於維持,研究發現,在達成減肥目標之後,即使過了一年,人體內的荷爾蒙還在不斷的慫恿你,吃!吃!吃!(夏明珠報導)

減肥後復胖,或許和恢復以前的壞習慣有關係,但是這可能不是你的錯,研究發現,人的生理會不斷的對你發出進食訊號,因為吃是動物最基本的本能。

澳洲墨爾本大學的團隊,探討減肥者經常復胖的原因,他們找了五十個體重過重或肥胖的病患,對他們實施為期十個禮拜的減肥計畫,目標是要減到一成的體重,十個星期結束後,只有百分之34的實驗對象達成目標。

這項減肥計畫非常激烈,受試者每天只攝取五百到550大卡熱量,在兩個多月的時間裡,平均減掉13.6公斤的體重,過了一年之後,他們平均復胖5.4公斤。

研究人員檢驗他們體內九種會影響胃口的荷爾蒙,在與減肥前的指數比較之後發現,九種荷爾蒙裡面的六種,依然不斷的在釋放飢餓訊號。受試者自己也說,減肥完之後,他們飯後都餓得更快。

減肥會引發生理反撲,是早期人體進化的結果,在人類必須努力餵飽自己的古早時代,體重減輕就意謂一個人的生存和繁殖可能受威脅,所以當體重減輕的時候,體內荷爾蒙就會開始作用,藉著刺激食慾,鼓勵人更努力的覓食。

這項研究要告訴我們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減重要成功真的很難,與其減胖倒不如一開始就不讓自己發胖。

 

引用自中廣新聞網2011年10月27日 上午1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