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華盛頓24日電) 根據今天發表的美國研究報告,長期受慢性下背痛所苦的人可以去上上瑜伽;經由訓練有素的瑜伽老師指導之後,背痛改善的狀況就跟伸展課程一樣好。

 

報告作者聲稱這是美國迄今最大的瑜伽隨機試驗;研究結果今天刊登於美國醫學會(American MedicalAssociation)發行的「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nInternal Medicine)。

主要作者、西雅圖團體健康研究中心(Group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資深研究人員薛曼(Karen Sherman)表示:「我們發現瑜伽課程比自我照護書刊有效,但不會比伸展課程更好。」

「我們原本以為瑜伽緩和背痛的效果會比伸展要好,結果卻出乎我們意料。」

同一組研究人員曾在2005年進行一次規模較小的瑜伽試驗,隨機選擇101名成年人作為樣本。當時的研究結果顯示瑜伽是改善背痛的最佳療法,因為練習瑜伽的人止痛藥吃得少,背部功能也較好。

此次數據則來自美國華盛頓州6個城市共228人的樣本。雖然結果顯示瑜伽課程微幅勝出,但差距太小不予採計。

 

引用自法新社法新社 – 2011年10月25日 上午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