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您進入了這一篇並且詳細的閱讀觀看,相信您肯定也是一個熱愛慢跑運動的朋友,在室外參與慢跑運動不僅可以放鬆身心、釋放壓力,維持正常體能,也可以讓一整天緊盯著螢幕或是報表的雙眼稍稍獲得舒緩。可是外在環境因素卻可能會阻擋了您每天持續慢跑運動的計畫,比如說壞天氣、時間緊湊仰或是城市空間的密集等等,這就是跑步機由此而生的關鍵了,相信您也一定知悉!

如果要筆者自己提出一項針對於跑步機絕對優勢的要點,這個時候我會還不猶豫的指出,那就是讓運動者永不怠惰的持續體能鍛練!!

DSC_0013.JPG  

 

顯而易見的,跑步機是一款「強迫性運動」的健身器材!人都會有怠惰性,就算當您肯開始持續性的參與慢跑時,只要運動到了中段的時候,您的腳步一定會開始慢了下來,這不是代表您體力已不堪負荷了,而是你只是想稍微「跑得輕鬆一點」!如此一來,您實際的運動效率絕對會跟您所期望的目標有所落差,很可惜,可能連一半都達不到,相信我,因為我也有親身經歷過!!

這時跑步機的核心價值就出來了,透過跑步機高扭力馬達無情(^_^)的持續均速運轉,會讓在跑道上的運動者越過跑步時最常遇到的「撞牆週期」,完整的實現預期運動目標,抵抗心理的怠惰心態,當然,一開始還是要量力而為,採循序漸進的方式從事跑步鍛鍊!隨著科技日漸演進,PU材質跑帶、木質纖維的跑版加上高彈性避震系統,可以讓運動者在踩踏時膝蓋所受到的衝擊損害降到最低,即拔即停的安全插硝和馬達緩衝裝置,都會是維繫您跑步運動安全的把關條件之一,嚴格的說,跑步機運動甚至會比您在室外參與慢跑還要來得安全!!


好的!在進入今天的正篇之前,請再容我為各位說明一下,選擇跑步機的關鍵因素,絕對不是在於金錢的多寡!

而是請依照適用的場所以及使用的性質來作為參考重點!

一般的健身器材尤其是電動跑步機,都建議均依使用的性質及場合區分為︰家庭用(Home Use)、商業用(Commercial)、及輕型商業用(Light Commercial)。其適用的範圍如下 ︰

DSC_0049.JPG  


家庭用—適合居家運動使用,產品材料規格以一個家庭平均4個人使用。每人每週使用不超過10個小時的使用強度來規劃製造。


商業用—開放供大眾使用之健身中心,大型健身俱樂部。其使用強度基於營業目的,可達12小時以上,馬達長時間持續運轉。


輕型商業用—供特定的多數人使用,使用強度低於商業用,但遠高於家庭用規格。適用於封閉性的社區大樓健身房、飯店旅館健身中心、公司企業之員工健身中心及機關學校之附屬健身房。



前先確定使用的場合及性質,然後選擇適當規格之跑步機。否則低階高用,如使用家用型健身器材於社區健身中心或員工健身房,產品規格強度不足、不堪負荷,短時間即可能造成損害故障,屆時勞神傷財,可就得不償失了。


下一篇的正篇,筆者會為各位介紹一款2011年 Tecnovita 天諾達
 所推出,全新的家用型電動跑步機詳細開箱解析!

目的在於,用最詳細的解說,冀望無法親自來FD健身網體驗館的朋友們,如親臨本店體驗般的完整感受!

DSC_0026.JPG  

搶先看:

http://www.fitnessdigital.com.tw/product_1.aspx?kind1=1&kind2=6&page=1&num=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