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4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全球因乳腺癌死亡的病例,其中21%可歸咎於飲酒、體重過重、肥胖以及缺乏運動。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乳腺癌是全球婦女最常見的癌症,據統計,2004年全球有51萬9000名婦女因罹患乳腺癌致死。

 

至於罹患乳腺癌的高危險群,WHO說,全球所有乳腺癌致死的病例,21%可歸咎於飲酒、肥胖、過重與缺乏運動。

 

其中已開發國家的婦女,約有27%因肥胖或過重導致罹患乳腺癌,至於低收入與中低收入國家的婦女,約有18%因肥胖或過重罹患乳腺癌,10%則因缺乏適當運動。

 

此外,內在的雌激素分泌失調,導致月經週期提前或延遲,以及高齡產婦等,也是罹患乳腺癌的高危險群。

 

而外在的雌激素刺激,像是口服避孕藥以及使用激素替代療法,也都是罹患乳腺癌的高危險群,至於家族有罹患乳腺癌的病史,也需要特別留意。

 

WHO說,特別是許多的低收入以及中低收入國家,平均年齡在30歲上下的婦女,她們不僅是乳腺癌的高危險群,也是特別要追蹤留意是否為罹患子宮頸癌的對象。

 

WHO表示,預防乳腺癌除了注意健康飲食,控制飲酒與體重之外,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獲得較高治癒率。

 

引用自中央社2011/10/04 17: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