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陳昭妤綜合報導】不想讓你家小寶貝變小胖子?叫他們早點上床睡覺就對了。澳洲一項研究指出,早睡早起的孩子較不易過胖,而晚睡晚起的孩子過胖可能性高出作息正常的孩子1.5倍,且多數熬夜的孩子運動時間較少,玩電動和看電視的時間反而過長,長期惡性循環下對健康非常不利。

 

「晚睡晚起的孩子,其睡眠時數和早睡早起的孩子是差不多的。」研究人員馬赫表示,近來科學家們發現,現在小孩子晚睡已成趨勢,造成各種健康隱憂,體重過重便是其一,她說:「這份研究是想告訴大家,上床睡覺的時間點很重要。」

 

此外,該研究也指出,熬夜的孩子運動時間較少,而花在看電視或玩電動的時間卻比一般建議時間多出好幾個小時。

 

馬赫表示,早起的人變少,導致越來越少人在早上運動,但早上運動的效果較好,業較益於健康。她也指出,孩子們若是在傍晚持續沉迷電視或久坐,注意力會逐日下降。

 

此研究被發表在最新一期《Journal Sleep》雜誌中,研究對象為2200名9到16歲的少年,調查其起床和睡覺的時間。

 

引用自台灣醒報2011/10/03 1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