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巧克力

好處: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而且還有豐富的高兒茶素和花青素等黃酮類化合物,對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防護作用。其還能引起冠狀動脈血管擴張,改善冠狀動脈血管功能,降低血小板的粘附性。此外,還有降血壓的作用。

壞處:巧克力是高脂肪、高熱量、高糖的食物。其中還含有藥理活性化合物(甲基黃嘌呤、生物胺和大麻般的脂肪酸)和咖啡因,就像大麻一樣容易使人嗜吃成癮另外,它還能引起偏頭痛、胃灼熱、腎結石等疾病,所以建議還是少吃為妙。



2、紅肉

好處:紅肉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蛋白質和維生素,包括鐵、鋅、維生素B、維生素D等,對身體健康大有裨益。

壞處:紅肉中的飽和脂肪酸含量極高,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而且還會增加患大腸癌和關節炎的風險。有研究發現,經常食用紅色肉類的人還可能會導致血液中的胰島素過多或過少的情況。所以提醒大家在食用紅肉時,一定要注意進行高溫處理,因為這樣才能有效殺死裡面的細菌和有害化學物質,防止患癌症的危險。


3、堅果

好處:堅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包括維生素B、維生素E、硒、鈣、鎂、銅、磷和鐵等,而且它還是蛋白質的植物來源之一。另外,其富含纖維、不飽和脂肪酸和植物化學物質,能夠降低膽固醇水平和患心臟疾病的危險。

壞處:堅果屬於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經常食用者容易引起肥胖。其中的草酸鹽是造成腎結石的重要因素之一。此外,堅果中存在致癌物質——黃曲霉毒素,專家建議:堅果可以吃,但是要適量。


4、咖啡

好處:咖啡是抗氧化劑的重要來源之一,研究證明,咖啡能夠有效降低患帕金森氏症的風險,防止肝硬化並減少形成膽結石、腎結石和痛風的機率。而且咖啡還是提神醒腦的佳品,這點很多人都知道。

壞處:研究發現,喝咖啡容易增加患心髒病和冠心病的風險。咖啡中的咖啡因會使血壓升高,所以高血壓患者要慎喝,以免加重病情。

除此之外,咖啡還會影響人的睡眠質量,由於咖啡因的作用,讓人的精神處於極度興奮狀態而無法安然入眠。



5、雞蛋

好處:雞蛋中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D、E、B1、B2、B6和B12,但不含維生素C。礦物質包括鐵、鋅、鈣、碘和硒。雞蛋是一種高營養的食物,是蛋白質的最佳來源。而且,雞蛋中的葉黃素和玉米黃質能夠有效降低白內障等眼科疾病發生的風險。另外,雞蛋還可提高人的記憶力和認知能力,是健腦佳品。

壞處:雞蛋中的膽固醇含量極高,每個雞蛋的膽固醇含量約為200毫克。飲食中的膽固醇不會自動轉化成血液中的膽固醇,其含有的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能夠提高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此外,過量食用雞蛋還會引發冠心病和過敏。



6、紅葡萄酒

好處:葡萄中含有大量的多酚。科學研究發現,紅葡萄酒可減少冠心病、膽固醇增加和血液凝結的風險。還可預防動脈硬化法國研究人員發現,適度的飲用一些葡萄酒可降低患癌症和高血壓的機率。

壞處:過量飲用紅葡萄酒不僅會引發偏頭痛,影響睡眠質量,嚴重時,還會造成酒精中毒,嚴重危害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7、啤酒

好處:啤酒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黃酮類化合物,具有強大的抗氧化效果。許多研究證明,冠狀動脈心臟疾病的發病率與喝酒有關。研究還發現,適度飲酒者可降低冠心病的發病率。另外,喝啤酒還能降低患腎結石的機率和防止輻射。

壞處:經常喝啤酒的人容易惹上“ 啤酒肚 ”,還有胃灼熱、高血壓、痛風等疾病,嚴重時,還可能會導致酒精中毒。

  酒精雖是一種鎮定劑,能降低中樞神經系統的活動。但過量的酒精卻隨時可能成為致命的毒藥。酒精中毒會導致肌肉張力收縮,肢體動作不協調,反應慢等負面影響。



  Tips:事物都有雙面性,食物也一樣。面對現代多元化的飲食選擇,我們一定要辨清好壞再消費。除此之外,還要注意飲食健康,謹防“吃出來的疾病”。

 

引用自39健康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