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新月異、時代逐漸在演進,以往只在旗艦型商用健身車上才會有配備的多功能訓練電子錶,如今在平價的家用健身車上也可以見到了!

健身車不若飛輪車一般,目前還沒有一套完整的專屬課程可供運動者使用,只有藉著運動者個人的毅力,或是搭配收看電視、閱讀書籍來養成個人運動習慣,除此之外,那就是得前往頗具規模的健身中心使用商用健身車來達到真正確實的運動效果了!

健身車即踩即停的安全踩踏方式,相當適合全家人來使用,此時若有一個較完整的電子錶來輔助鍛鍊,提高運動效率、減少運動者的惰性,那健身車是一款相當不錯的減重利器喔!!

 

DSC_0134.JPG 

DSC_0132.JPG    

 

 

很高興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是2011年 BH 極光系列 的家用健身器材相關電子錶功能全解說:

 

DSC_0130.JPG  

DSC_0100.JPG  

 

首先第一次開始啟動時,有四組使用者的個人基本資料可記憶,當然選擇U1進入便可。

極光系列的操控模式相當直覺,透過中間圓形托盤旋轉,順時鐘增加、逆時鐘減少,即可作數據調整。最後按下中間圓形托盤確認便可。

DSC_0103.JPG  

DSC_0104.JPG  

接者輸入使用者的性別、年齡、身高及體重,完成後就可以開始進行鍛鍊嘍!

個人資料最主要的用意是用來作為稍後會提到的體脂肪量測功能使用。

 

BH 極光系列的多功能電子錶有五種運動模式,和兩個體能測試功能,讓我來為各位一一的介紹吧!!

 

MANUAL 手控模式:

DSC_0105.JPG  

 

最簡單的運動功能,進入手控模式後,您可以預先設定訓練目標,比如運動時間、騎乘距離、消耗目標卡路里數值,仰或是運動心跳上限等等,都可以作目標的設定,當達到您所設定的目標時,BH 極光系列便會用聲響告知您已經完成訓練。

DSC_0106.JPG  

DSC_0107.JPG  

這是一個適合有養成運動習慣,或是會邊運動邊收看電視的運動者來使用的模式。

當然一開始,您也可以不輸入任何目標數值,直接開始你的訓練。

 

PROGRAM 電控阻力模式:

DSC_0108.JPG  

 

標準的跑步機最常出現的運動程式,BH 極光系列內建12組預設的鍛練波型,根據坡度高低由電腦自行變化阻力,當你完成一項鍛練波型,就表示你征服了一座地勢高低起伏不定的山頭。

你事前可以選擇你所準備攻佔的山頭,它到底有多高,也可以將它變得很輕鬆,但時間固定都是20分鐘。

DSC_0109.JPG  

DSC_0111.JPG  

 

目前的阻力程度都會顯示在面板上,所以你可以有所準備下一階段的坡度到底會有多陡峭!是個適合喜歡挑戰的運動者來體驗!!

 

USER PROGRAM 使用者個人電控阻力模式:

DSC_0117.JPG  

 

少部分的跑步機才有的運動程式,如同上述的鍛練波型一般,只是這次是由你自己來決定你想挑戰的陡峭地型究竟有多激烈。

DSC_0115.JPG  

依序調整阻力、按下中間圓形托盤作確認,完成之後再按START便開始挑戰。同樣是20分鐘,你可能運動完後會氣喘吁吁....

 

H.R.C (HEART RATE CONTROLLED) 心率控制模式:

DSC_0116.JPG  

 

一個由運動者心跳來作為阻力控制依據的運動,現在都是依照運動心跳率來判斷運動是否確實的精準化時代。

DSC_0118.JPG  

DSC_0119.JPG  

進入H.R.C模式一開始,會再確認你的年齡,來計算你的最大心跳率,接著選擇要進行的心跳鍛鍊程度,有占最大心跳率55%的熱身運動、70%的有氧運動,或者增進心肺功能90%的無氧運動,最後也可以由你自己設定TARGET HR 心跳率。接著輸入這次想要運動的時間便可。

 

DSC_0120.JPG  

當開始運動時,雙手必須握住心跳感測片,讓BH 極光系列能增測到你的心跳率,這時若你的心跳未達到標準,則阻力會自動增加,提高你的運動量,假設超過的時候,阻力則會自動減輕,減緩你的運動量,當然當阻力在最輕鬆的時候,使用者的心跳率還保持在高數值的狀況下的話,BH 極光系列也會聲響提醒確保安全的運動量。

很精實的模式,但必須保持雙手的感測位置會讓你要稍微思考一下。

 

WATT 瓦特值模式:

DSC_0121.JPG  

最後是我個人非常喜歡,最要推薦給你的運動模式,瓦特值消耗模式!

 

在進入瓦特值模式前,要先設定瓦特數以及這次的運動時間,完成之後便開始進行訓練,接著你就可以打開電視、或是翻開你的時尚雜誌了,你不用擔心你過於專注於電視前會使你的運動無法確實,因為BH 極光系列會維持你固定的瓦特消耗值,當你的踩踏過於緩慢時,阻力將迅速提高,讓你的踩踏功率維持在一定的水平,相反的,若踩踏速率保持一定,則是調回正常的阻力狀況下。

DSC_0122.JPG  

DSC_0123.JPG  

這可以讓你很確實的達到你所需要的運動效果,跟H.R.C不一樣的是,運動者不需要一直將雙手保持在心跳感測片上,而且也不會在你心跳率足夠的時刻稍稍減緩你的負荷。

這是一個很確實的運動鍛鍊,沒有一絲絲的偷懶,我相信這項模式可以很顯著的對你減重計劃而有所幫助。

 

你在進行運動訓練的時候,螢幕中央會有一位虛擬的教練跟你一起進行訓練,你必須保持跟他一樣的速度前進,不管超前或是落後,BH 極光系列都會告訴你!這是鞭策你運動的好夥伴!!

DSC_0110.JPG  

 

OK,當你日復一日的實行你的健身計畫後,你一定想要炫耀你的健身成果!

接下來介紹的兩項體能測試功能,絕對是會讓你驚喜的貼心設計!

DSC_0125.JPG  

 

 

BODY FAT 體脂肪測試:

DSC_0126.JPG   

按下左側的BODY FAT鍵,即可開始進行檢測你的體脂肪含量,最之前說過了,你的個人基本體能資料都已經輸入了,無可厚非的,你也可以常按BODY FAT鍵兩秒,再次更改你的基本資料,手握住心跳感測片數秒,你的成果就出來了,進行炫耀吧!我的朋友!

 

RECOVERY 心跳回覆率:

如果你是一個對於自我體能自視甚高的同伴,相信這個心跳回覆率功能你會很喜歡。

先來說明一下,平常人在靜止狀態下,心跳率大概處於每分鐘70-80之間,視個人體能狀況而有所不同,很驚人的是,若是專注於體能訓練的運動員來說,他們的心跳率會是在60上下,比一般人緩慢,以應付高質量的運動競技。

RECOVERY 心跳回覆率就是如此原理,用一分鐘的時間,檢測你心跳的回覆速度,進而判斷你的體能狀況,跟我一起追求F1的最佳體能吧!!

很悲傷的是目前我的等級被判斷為F6...

DSC_0129.JPG  

 

 

以上就是BH 極光系列所搭載的電子錶功能介紹,很豐富,可以說是和商用型的健身車並駕其驅了。

還在等什麼?來FD健身網體驗一下你就會了解!!

 

DSC_0137.JPG  

DSC_0138.JPG  

 

FD健身網我們下次見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