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體重管理中心護理師魏淑貞表示,塑身須先控制體重減掉脂肪,否則成效不好。

 

魏淑貞指出,局部雕塑留下來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只有這樣才會瘦的漂亮,穿著其他裝備進行塑身,把身體的肉推擠到其他部位,身體內能量並沒有改變,脂肪不會憑空消失,塑身產品脫下來後還是會變回原形。

 

北醫附醫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鄭佾琪強調,塑身產品穿上身時當下會很好看,較有緊實感,食慾可能因擠壓而感覺變小,但如果經常喝酒、吃甜食也沒用,「先瘦身再塑身」效果較佳。

 

北醫附醫營養師侯雅苓強調,塑身衣、減肥襪、馬甲等塑身產品只是把身體上的肉「藏起來」而已,脫掉掉後又會恢復原來的樣子,且只能暫時性穿著,不能穿太久,因為有些產品穿太久可能會壓迫到胃部,穿太緊可能會導致血液循環不良,而不透氣產品則可能會產生皮膚病,副乳、駝背等情形者也不一定能改善。

 

塑身未必得靠擠壓,台灣中醫老年醫學會常務理事翁瑞文醫師表示,中醫採取針灸療法進行局部塑身,要瘦肚子只要取天樞、中脘、下脘、水分等穴位即可;要瘦大腿,可取大腿內側的梁丘、血海等穴位;要瘦小腿,可取足三里、三陰交等穴位。

 

台灣新生報2011/09/24 0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