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普遍以為,愛喝啤酒只會造成啤酒肚,對身體健康沒有任何好處。不過一群歐洲科學家在比利時布魯賽爾公佈最新研究報告,適量喝啤酒其實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甚至預防骨質疏鬆,帶你一起來了解。

 

喝啤酒,向來與啤酒肚劃上等號。歐洲釀酒聯盟為了替啤酒洗刷惡名,邀請歐洲各大科學家一起來破除啤酒迷思。科學家20號在比利時布魯賽爾發表研究報告,還啤酒清白。科學家發現,適量飲用啤酒竟然可以降低膽固醇與血脂阻塞心血管的機率。啤酒的抗氧化物與維他命B也有益健康。另外相較於紅酒與其他烈酒,啤酒含有豐富的矽,因此多了顧骨本的作用。適量喝酒有益健康,聽起來是保守安全的說法。不過究竟多少才算適量?專家說,男性每天不超過1品脫,約470cc,女性要更節制,只能喝半品脫,約235cc。不過不少民眾認為,依照這個標準,想要破功很容易。更令人驚訝的是,科學家發現造成啤酒肚的元兇,竟然是抽煙引發的壓力荷爾蒙,改變體脂肪囤積的部位,而非一般人以為的啤酒。歐洲釀酒聯盟請科學家替啤酒背書,卻又怕民眾拿養生當藉口,拼命灌啤酒,只好再三提醒,適量就好。(民視新聞譚淑君綜合報導)

 

民視2011/09/23 1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