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夏季的紫外線傷害,肌膚容易暗沉粗糙、角質囤積,進入秋季就是最佳的修護調養期,但在面對溫差變大的狀況時,水分流失加劇,肌膚乾燥指數增高,更容易有缺乏光澤、鬆弛的困擾,建議可用拉提和按壓的手技,幫助眼周、脣周、法令紋加強抗老保養。

 

在進行肌膚調理前,佳麗寶保養達人郭婉容提醒,先用角質棉沾取角質液全臉輕擦做角質調理,但不建議使用磨砂膏,「因為強力磨擦的過程中,不只去掉老廢角質,連好的角質都會去掉,容易導致肌膚缺乏保水力,最好使用溫和代謝的角質美容液。」

 

全臉護理後,再搭配化妝水、眼霜、精華液、乳液、乳霜等基礎保養品,針對乾燥指數最高、最多細紋、容易顯露疲態的眼周、脣周、法令紋加強保養。此外,秋季也是美白保養的黃金時期,若在意膚色不均或有斑點困擾者,抓住「春夏防護、秋冬代謝」的原則,仍勤用美白精華液和防曬品,從深層的色素代謝或防護著手,讓秋冬的美白保養也不鬆懈。

 

中時2011/09/16 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