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年四季都能減肥,但中醫師陳朝宗提醒,秋天人體漸漸容易儲存脂肪,比較胖的人此時積極瘦身,可避免天冷時更肥胖的困擾。

 

陳朝宗強調,夏天時能量消耗大,相對不易發胖,秋天開始,脂肪相對較容易囤積。醫師指出,想減肥的民眾,要記得少吃高熱量又濃縮、體積小的食物,尤其是甜膩,油酥類的小點心需留意。小口慢食之外,仍要留意避免太多不容易產生飽足感的小點心,不妨考慮體積大、熱量低的蔬果來增加飽足感。

 

醫師建議一般民眾每天吃五穀雜糧,不但營養價值比白米高,還更能增加飽足感;加上慢食習慣的建立,更能達到永遠不再復胖理想。

 

減肥若用錯方法,不但瘦不下來,還會影響身體健康,產生嚴重的後遺症。惡性減肥的結果是有高達2/3患者復胖,因此不妨以慢食、輕食取代傳統的減肥方式。而適量下午茶也能符合慢食、輕食原則。

 

除了小口進食,拉長進食時間外,醫師提醒,減肥的切勿聽信偏方及依賴藥物;最重要的是從改變日常生活作息及飲食做起,解身心壓力。

 

台灣新生報2011/09/14 0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