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中秋節,月餅、烤肉、文旦,這些熱量頗高的食品都很應景,營養師都會提醒民眾千萬要忌口,而醫師指出,吃月餅或是烤肉時,再配上汽水或是啤酒,更是發胖的元凶。(彭清仁報導)

 

中秋節除了傳統應景食物月餅、文旦之外,家家戶戶幾乎都會與親友一起烤肉聊天賞月!但這些食物千萬要忌口,以月餅為例,是標準的高油、高糖、高熱量的三高食物,一顆小小的蛋黃酥約三百大卡;一個廣式月餅則是有六百大卡,吃多了不胖也難。至於文旦雖然纖維質多,但熱量一樣相當的驚人,吃多了消化不良、腹脹,或是腸胃不適,也應該適可而止。而中秋節全民運動的烤肉,更是發福的元凶,不但吃的熱量就已經相當高,包括刷的醬料,搭配的飲料,都是高熱量,最慘的就是吃烤肉配啤酒,一場烤肉聚會至少三、四個小時,長時間吃下來,腸胃受不了,熱量又高,要想減肥就真的有點難了。

 

 新竹市衛生局長姚克武則是建議,烤肉搭配蔬菜是大家都知道的,但中秋節聚會切記少吃多動的大原則,三天假期天氣雖然炎熱,如果能夠利用夜間騎腳踏車夜遊,或是白天爬爬山,忍一忍三天很快就會結束的;意志力不堅定的民眾,當然唯一的做法就是遠離食物,眼不見為淨,自然就胖不起來了。

 

引用自中廣2011/09/07 0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