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於醫學研究顯示,坐太久可能造成健康風險,包括google、臉書(Facebook)等愈來愈多矽谷大型企業的員工,正把原本坐著使用的辦公桌,換成站著使用的高辦公桌,認為這種桌子用起來更舒適、人也更有活力。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高辦公桌距離地面較高,員工可以站著,或坐在高腳椅上辦公。位於加州帕拉奧圖的臉書主管表示,不少員工在讀到整天久坐恐危害健康的報導後,紛紛要求改換高辦公桌。

 

這些新聞報導中引述醫學研究指出,久坐造成身體減少活動,可能產生過胖或其他健康問題。美國癌症學會去年的一項研究也顯示,每天久坐逾6小時的女性,早逝機率比坐著時間少於3小時的女性,要高出37%,男性則高出18%。美國心臟病學會今年1月公布的研究也指出,在家坐的時間愈長者,死亡率較高。

 

雖然沒有正式統計數據,但高辦公桌在矽谷似乎愈來愈受歡迎。臉書主管表示,該公司逾2000名員工中,約有200到250人要求改用高辦公桌,該公司還正在試驗跑步機工作站,讓員工可以一邊在跑步機上跑步或走路,一邊打電腦。

 

Google發言人紐曼則說,該公司許多員工希望改用高辦公桌,因此公司從善如流,當成是員工福利計畫的一部份。不過,使用高辦公桌需要花點時間學習,一開始員工可能會因為太過注意保持正確姿勢,而很難專心打字,或者得常常更換雙腳姿勢以免腳痠。

 

減肥辦公桌問世 邊工作邊運動 每年減30公斤

如果我是得這樣子辦公,

頭家!!我要辭職!!!

ˋ皿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