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康乃爾大學最新研究發現,只要午餐少吃一點,其他餐正常吃,1天就能減少攝取250卡熱量,1年可以減掉11.25公斤體重。

 

研究人員解釋,中餐少吃一點東西,身體並不會注意到攝取熱量些微減少,不會感覺特別餓。

 

研究人員大衛‧李維斯基教授設計一場實驗,為時5周中測量自願者從周一到周五飲食攝取。除了午餐外,自願者其他餐可以隨意吃,平常時間也可以吃點心;結果發現,10天後午餐輕食計畫中有17人1天攝取熱量比平常少250卡,平均減0.5公斤。

 

研究人員建議,若有一餐以高蛋白、高纖維輕食取代正常餐點,不需刻意節食、壓抑食欲,就能減少熱量攝取,幫助減重。由於熱量只少一點點,所以身體不會啟動補償機制,最後,整體熱量攝取就會變少。這項研究將發表於十月號「食慾」期刊。

 

引用自台灣新生報2011/08/25 0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