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間有些家長安排孩子學習網球、棒球等運動活動,有時沒有注意產生踫撞,造成膝蓋受傷,醫師提醒家長,如果傷害在小時候沒有治好,小心長大出現關節退化現象。(李明朝報導)

 

壢新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頌凱表示,暑假期間有些學童從事棒球、網球等運動活動,膝蓋不小心受傷,如果沒有好好把這些傷治療,小心在長大後出現關節退化症狀。

 

 一旦受傷一定要完全治療,尤其整個療程是急不得,林頌凱醫師表示,學童的治癒功能較好,只要適度休息、治療很快就會痊癒,最怕還在療程時,父母以為孩童已經不痛,趕忙要他們又回運動場上加強練習,這是錯誤的行為,若是要孩子長大不會產生後遺症,一定要避免這種情形產生。

 

 醫師提醒父母或者孩童,從事運動是一件好事,但是一定要防範運動傷害。

 

引用自中廣2011/08/24 0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