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生研究院和國立體育大學的研究發現,每天運動15分鐘,可以延長3年壽命,死亡率降低14%,癌症死亡風險降10%,研究報告已在「刺胳針」期刊8月號網路版發表。

 

這項由國衛院客座研究員溫啟邦、體大運動科學研究所副教授衛沛文的研究,分析1996到2008年期間41萬6000人的健檢報告,平均每個案例追蹤8年,結果發現每週運動92分鐘的人,比起不運動的人,平均壽命多3年。

 

溫啟邦今天受訪指出,不分男女老少,快走、慢跑、提前2個公車站下車走路,差不多每天至少15分鐘的運動,就有延年益壽的效果。

 

這項研究也顯示,即使每天只有15分鐘的運動,可以降低近1/6死亡率,效果相當於一般人成功戒菸。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說,過去提倡每天運動30分鐘、每週3次、每次最大心跳達每分鐘130下,但很多人因為太忙很少能1次運動到30分鐘,溫啟邦等人研究顯示,15分鐘就有健康效果,可鼓勵從來不運動的人動起來。

 

邱淑媞說,有運動勝過沒運動,故意到較遠的菜市場買菜,或是多喝水多起身如廁,都是動起來的小秘方,國健局也新編15分鐘的新式健康操,取代傳統的8分鐘健康操,幫助大家動起來。

 

 

中央社2011/08/16 17: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