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天運動半小時,可以發揮強化肌肉、預防疾病以及提升心理健康的作用,不過,現代人生活忙碌,每天要抽空30分鐘運動,談何容易,很多人因為做不到這一點,乾脆就不運動了,不過,新的研究顯示,其實每天運動15分鐘,就可以達到強化身心的功效,麵龜族別再替自己找藉口了。

 

刊登在最新一期刺胳針期刊上的研究指出,每天只要運動十五分鐘,就可以比麵龜族多活三年。這項研究是台灣國家衛生院的研究團隊所做的。顧慮到現代人生活太忙碌,很難達到每天運動三十分鐘的目標,這項研究的出發點,就是要找出運動時間的最低門檻,答案就是每天15分鐘,每星期最少90分鐘,就可以把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降低百分之十四。

 

如果行有餘力,在每天十五分鐘的基礎上,再增加運動,研究顯示,每天多運動十五分鐘,就可以把死亡率再降低百分之四。

 

引用自中廣2011/08/16 09: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