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多冰棒的小朋友,臉頰容易消瘦,原理就在於「脂肪怕冷」,這也成了最新的瘦身武器,運用冷凍原理,針對水桶腰,或者小腹婆進行局部塑身,號稱最短在2個星期就能見到效果,但一次療程60分鐘,要價好幾萬元,不便宜,中醫則說,一旦復胖,脂肪更易囤積在其他部位。

 

「脂肪怕冷」這個醫學原理,被拿來對抗難纏的小腹婆。醫師彭賢禮:「可以捏起來,做起來的效果比較好。」

先舖上保護膜,對準想要雕塑的部位。醫師彭賢禮:「吸起來的地方超過貼片的話,表示這一大塊脂肪都受到這個作用。」

這個號稱是低溫治療器,能把溫度控制在4到5度,傳送出的冷凍波能夠對抗游泳圈,舉凡背部、腰部,還有腹部,一次就要60分鐘,接著至少要間隔2、3個月,才能再做下一次,一個部位可以做上個2到3次。

以黃小姐為例,號稱之前是29吋,2週之後就感覺到小了一吋。瘦身民眾黃菁慧:「吸起來那塊脂肪的部分,第一週會有點痠痛感。」

價位不便宜,一次要價好幾萬,而且是按部位計算,不過要是懷孕、冷蕁麻疹,也就是對低溫敏感的人,就不適合。醫師彭賢禮:「(全身肥胖)脂肪量太多,要雕塑個幾次才會有效。」

如果嘗試自己用冰塊冰敷呢,因為不易控制溫度,反而易凍傷,那索性從吃冰下手?中醫師鄧雲立:「讓我們全身氣血、新陳代謝都下降,身體會更容易囤積脂肪。」

至於時下最夯的喝油切茶,只能幫助腸胃蠕動,無法有效對抗體脂肪,雞蛋減肥法,長期可能引發骨質疏鬆,至於燕麥,同樣100克的熱量足足是白飯的2到3倍,看來瘦身王道,永遠只有一個,就是「少吃多動」。

 

 

引用自TVBS2011/08/11 19: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