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還沒到,搶攻月餅市場的動作已經展開,就有業者顛覆台灣民眾所習慣的廣式月餅口味,打出低熱量的蘇式月餅,用酥皮代替餅皮,吃起來口感很特別,一起來看看。

 

這位小姐大口大口地吃,幸福全寫在臉上,您可別以為她吃的是綠豆碰,其實她吃的是蘇式月餅。號稱來自江南一帶的月餅,用油皮和酥皮層層相疊包裹內餡,作法和一般廣式月餅很不相同,光是餅皮的製作就很費工。

 

比一比,用麵粉和油 製作出來的廣式月餅,一顆熱量高達270大卡,但是蘇式月餅,不用油、用烤的,一顆熱量降低到190大卡。這是因為蘇式月餅的外皮,水的比例較高,但是廣式的卻是油脂比例較多。

 

而如果190卡還覺得有負擔,這款柿子月餅用果肉取代餅皮,裡面加入黑糖和紅豆餡,一顆熱量140大卡,嚴格控制熱量所做出來的創意月餅,就是要讓消費者吃起來更沒有負擔。

 

引用自民視2011/08/11 1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