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健身網,擁有全世界各種頂尖機型的飛輪系列車款。

 

飛輪車

 

目前飛輪車款在銷售排行上,是所有健身器材中名列前茅的主力商品,拜單車熱潮的興起,以及擁有站地小、運動量大、聲音產值微量的優勢,成為了從事室內健身非常好的選擇之一。

相同的,在車身與飛輪結構上的校調,鍊蓋內傳動皮帶的咬合度,在出廠時便已經過妥善的做到定位,使用者只需將週邊的管座、頭管、座管以及踏板上鎖即可,相當的簡便!

 

今天,FD健身網就花一點時間為各位分享相關飛輪車的組裝流程介紹,當然您也可以依照原廠說明書的安裝流程來進行組裝,希望透過這些的說明,能對您使用飛輪車上有所幫助,更了解飛輪車在安裝上的種種細節。

 

為了使這次的組裝流程介紹能更具說服力,FD健身網特地重新拆卸店內所展示的樣機款,再一步一步重新裝上並拍攝,來達到最清楚的效果喔!

今天的主角就是,BH H919 SB3 全鋁製飛輪健身車!

(當然選擇這台的原因,某一部分是因為它車身重量較輕,拆卸較不費力^^)

 

 

首先,同樣的,請先依照各家廠商的安裝使用說明書來認識組裝零件,對於接下的安裝步驟,會更順利進行。

P1250621.JPG  

這就是BH H919 SB3 全鋁製飛輪健身車的零件爆炸圖,由此可預見飛輪車的安裝流程,將更簡於健身車!

從左至右,從上至下,分別為後車身支撐架;前車身支撐架(被車身擋住);左右邊踏板;車身支撐架螺組;車身主體;水壺架;座墊;龍頭快速鎖;原廠水壺;電子錶座;原廠水滴錶;三插式把手;頭管;椅墊座管;椅墊立管。

 

 

P1250622.JPG  

實際安裝的第一步驟,便是此次安裝最麻煩的安裝步驟,即是將車身的前後支撐架鎖上。

它的困難處在於,需將車身抬起,以便將螺絲組由下置入並鎖上,特別是傳統鐵鑄飛輪的使用者,需將重輒三、四十公斤的飛輪車抬起,這可能會耗去不少精力。

但FD健身網建議,其實您可以使用箱中的保麗龍保護套、或是小工具,先將車身輕輕架起,這時再慢慢的將前後支撐架鎖上,可以讓您輕鬆的完成組裝喔!

 

 

P1250623.JPG  

架起車身後,便可將支撐架以及螺絲裝上,非常的省力。

 

 

P1250624.JPG  

記得在螺絲和螺帽的中間放的墊片,而且不要上下顛倒了喔!墊片較圓滑的那一面,要朝上喔。

而且高單價的飛輪車,上鎖時建議注意些,避免不小心將車身烤漆弄傷,不然到時真的會想哭哭喔!

 

 

P1250625.JPG  

鎖緊後支撐架再來輪到前支撐架,即是有搬運輪的那一塊,同樣地,使用保麗龍護蓋或是小工具將前車身抬起。

 

 

P1250627.JPG  

車身架好之後,就如法炮製的將支抽架裝上並鎖好妥善。

 

 

P1250628.JPG  

前車身的螺絲座比後車身的還要貼近車體,鎖緊時要更特別放慢避免刮傷車體,當然可以事前準備較專業的組裝工具來避免傷害,像我就是為了怕各位太忌妒所以才使用原廠所附的小工具來使用安裝^^

 

 

P1250629.JPG  

支撐架完成安裝!下方的水平墊可依照當地地勢高低起伏作調整車身平衡的動作喔!

 

 

P1250630.JPG  

再來是座管的組裝動作,先將座椅立管和座管套上再鎖緊。

 

 

P1250631.JPG  

鎖緊後再置入飛輪車體上,接下來便是鎖上椅墊的步驟。

 

 

P1250632.JPG  

座墊的安裝也要稍微注意,跟一般的座墊組裝方式一樣,要兩邊同時的鎖緊,不要只單鎖一邊,會造成施力不均的狀況產生。

 

 

P1250633.JPG  

同時也要注意前端的置中,再一步一步慢慢的鎖緊使用。這個步驟請慢慢的作調整。

 

 

P1250634.JPG  

上鎖完成,基本上到這裡,幾乎已經進行到3/2嘍!

座墊不要太斜,騎乘時會往下滑,也不要調至水平,避免鼠蹊部受到壓迫,最建議的是座墊尾端稍高於前端,讓你的臀部能大面積的接觸,分散臀部壓力,並且避免鼠蹊部的壓迫。

 

 

P1250635.JPG  

完成後,再來就是頭管的部份,相同的,將頭管置入飛輪車體中再鎖緊便可。

 

 

P1250636.JPG  

接下來,把三插式把手鎖上;快速鎖的優點就是平常時旋轉便可鎖緊,而將快速鎖往下拉螺牙就不會有動作,方便移動及上鎖。

 

 

P1250637.JPG  

接下來是踏板的部份,一樣也是建議小心安裝,避免損傷車身,同時也希望可以選用和螺牙較緊密的六角板手來使用安裝,可以免去鎖上時板手鬆脫造成的車體磨傷。

 

 

P1250638.JPG  

完成踏板安裝,車體上就全部完成了組裝,剩下的部份就只有水壺架椅及電子錶座的安裝了,相信接下來的安裝應該難不倒各位飛輪愛好者嘍!

 

 

P1250639.JPG  

水壺架的鎖上,可以先將兩端螺絲稍微固定好,再一次鎖緊,以免單一鎖緊時位置錯誤導致安裝不便。

 

 

P1250640.JPG  

完成水壺架安裝,就可以放入水壺或是你所慣用的使用水壺。

 

 

P1250641.JPG  

最後則是把水滴電子錶的腳座裝上,安裝在三插式把手上的位置其實可以依照使用者的喜好來選擇。

 

 

P1250642.JPG  

將原廠水滴錶裝在腳座上,就完成所有安裝的程序了喔!!

 

安裝完成!!這就是BH H919 SB3 全鋁製飛輪健身車的安裝步驟!

P1250643.JPG  

 

P1250644.JPG 

 

P1250645.JPG    

 

 

這次的安裝,基本上因為要注意到組裝時不注意可能導致刮傷車體的風險因素,所以放慢了安裝速度,扣除掉安裝時邊拍攝的時間,組裝一台飛輪車約占去了三十分鐘的時間,相較於健身車款的組裝,可以說是更輕鬆簡單喔!

 

甚至比打這篇開箱網誌所花的時間還要多呢^^

 

當然,如果在使用上有任何問題的話,還是隨時歡迎來電洽詢相關問題喔!我們竭誠歡迎您的來電喔!

FD健身網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80586



延伸閱讀:

http://fitnessdigital.pixnet.net/blog/post/34321235   飛輪風潮來襲!正港台灣DVD飛輪教學!

http://fitnessdigital.pixnet.net/blog/post/34001929   世界著名各款飛輪車大P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