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口食物多嚼25下 熱量少12%

想要減肥嗎?

提醒您吃東西的速度最好慢一點,大陸哈爾濱醫科大學研究發現,如果每一口食物的咀嚼次數從15次提高到40次,就會減少攝取百分之12的熱量。國內醫師也說,因為食物咬得愈多次,就會分泌愈多的飢餓素,確實可以抑制食慾。

 

同一個三明治,左邊同學吃15下,右邊同學吃40下,看看到底要花多少時間,咬完15口要花13秒,咬完40下得花31秒,大陸哈爾濱醫科大學就說,這個食物一口咬40下的,會比一口咬15下的身體少吸收百分之12的熱量。奇怪,吃一樣的東西,為什麼吸收熱量會不一樣,因為身體會分泌飢餓素,如果咬太少下會分泌膽囊激素,會讓肚子想吃東西。

 

難怪我們看每次這些大胃王比賽每個參賽者尺寸都是大SIZE,原來就是分泌膽囊激素讓他愈吃愈開胃嘛。醫生還說這咬40下差別,還差在可以少跑30分鐘的跑步機,可以丟掉一塊起司蛋糕的熱量,哇這樣聽起來,咬40下好像比跑步30分鐘消耗熱量輕鬆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