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你的食物或飲料中加上一匙蜂蜜,可提升你的天然抵抗力。研究顯示,每天吃蜂蜜不僅可滿足你愛吃甜食的習慣,而且可提高血液中抗氧化劑的量。






研究人員表示,蜂蜜含有不同濃度的多酚物質(polyphenols),這些成分是抗氧化劑,被認為可降低心髒病與癌症的發生機率,多酚物質存在於水果、蔬菜、茶和橄欖油中。雖然以前的研究顯示,蜂蜜可導致抗氧化劑量的提升,但研究人員表示,這是第一個觀察蜂蜜長期效應的研究。這項研究發表於今年的美國化學協會的年會中。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讓25位參與者每天吃4匙蜂蜜,而這些參與者也維持他們正常的飲食,研究為期29天。兩種不同的蜂蜜含有多酚物質的量也不同。在實驗前與實驗結束後抽血檢查,結果顯示,攝取蜂蜜量愈多,則血液中的多酚物質濃度也愈高,吃多酚物質含量高的蜂蜜,則血液中的抗氧化劑濃度也愈高。
加州Davis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抗氧化劑是由於減緩體內疾病的發生過程,而達到保護人體的作用,這些抗氧化劑具有清除自由基的功能,而自由基是體內的不穩定物質,它會損害細胞。研究人員表示,平均每人每年會攝取超過150磅的醣類,而以蜂蜜取代一些傳統的醣類,也許是更健康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