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心律手錶百百款,想要脫穎而出就必須具備別人所沒有的特點,就好比加入演藝圈,你必須要有特色,才能夠佔有一席之地!

你覺得金曲歌后莫文蔚歌唱技巧好嗎?

我覺得我家隔壁老王唱的音準都還比他準,可是他的嗓子就是有特色,才因此得了金曲歌后.....

You Know!?

 

喜愛莫文蔚的歌迷朋友們別砲我,我只是想帶出今日的主題-ALATECH 的 FE-001 心率錶!

他有甚麼特色呢??

它夠經濟實惠!!我的朋友們....

 

這次為您實際測的是.....

 

ALATECH 的 FE-001 心率錶

 

 

之前為各位介紹的ALATECH FE-002價格還比它高一點(請參考本人拙作...),但功能卻沒有這隻的豐富。

先來看看它的整個外觀,

錶殼配色可選,共有三色,白/藍/黑提供讓你作選擇,錶殼設計走完整包覆式的設計,防水性最佳,現在一般的錶款都有提供簡單的防水性,但都會有一個前提之下來進行,就是在水面下的話,嚴禁按下任何按鍵!因為水可能透過按下按鍵的縫隙來破壞它的防水功能,而這隻ALATECH  FE-001 作包覆的設計,所以就不用擔心有此問題!水面底下你愛怎麼按就怎麼按!!


DSC_0333.JPG  

↑筆者手上的即為全黑款式,最安全的配色...喜歡有衝突感的也可考慮白色款...

 

 

DSC_0342.JPG  

↑錶背圖,這時感覺起來隱藏按鍵的樣式設計,好像還蠻炫的厚~

 

 

DSC_0337.JPG  

↑時間狀態下,各種資訊一目瞭然,不用再按下按鍵才能讀取日期等等訊息,也算彌補按鍵觸感較低的缺憾!


那有人會使用心律錶來作游泳訓練的嗎?心律帶無法在水中進行量測!且恐會造成訊號短路、破壞產品壽命!

那我們在水中按功能鍵幹嘛??也許可使用內建的碼表來測量您的游泳時間!!

..............雞肋!

 

也降低了按鍵的靈敏度,按起來會稍嫌費力,或者得使用指尖才能精準的作輸入。但它的整體外觀我認為不差!中規中矩!也賴於它包覆式的錶殼設計,透露出低調時尚的氣息。

 

 

 

同樣的,在沒繫上心率帶的時候,可以將它當作一般時間手錶來使用是沒問題的!連年月日及星期都一同秀在主畫面了,可以方便您不需按下任何按鍵就能閱讀的到,當您要啟動訓練模式時,再次強調,請檢查有無繫上它所搭配的心律帶在正確位置,按下左下方的MODE鍵來切換到訓練模式,您可以清楚的看到當螢幕上方顯示EXE時,便是所謂的訓練模式了!第一時間ALATECH  FE-001就會找到你的心跳狀況, 並顯示在螢幕上。

 

DSC_0341.JPG  

↑切換到訓練模式下,便立即開始尋找你的心律狀況....這時筆者還沒繫上心跳帶...無怪是零~

 

 

DSC_0343.JPG  

↑趕緊來繫上心律帶測試它的數值!

 

 

DSC_0344.JPG  

↑恩....心跳值才70左右....相當不錯!!專業的運動員一般狀態下甚至可以維持在55之間....相較起來我體能也不差呀!!哈哈哈...

 

 

DSC_0345.JPG  

↑假如您想更有效率的運動,就可以使用心跳區間來控制您的運動狀況!!

 

你可以如此就開始進行你的訓練,並查看你的心跳狀況,或者是有更好的選擇,就是挑選你想要從事的運動區間(心率區間),ALATECH  FE-001將其分為三種等級,也就是您所熟悉的緩和運動區間、有氧運動區間、無氧運動區間這三項運動程度,依照在開機設定時您所輸入的年齡來作心跳率判別,大大的幫助您作更有效的運動管理,超出您所設定的心跳範圍時它便會以聲響來作警示,並有心率區間圖表顯示在螢幕上,其中很可惜的是ALATECH  FE-001卻無手動調整心跳率的功能,即便如此,ALATECH  FE-001依舊算是相當超值!

 

內建搭載馬錶計時器及鬧鈴工作,使用方式及作用同ALATECH FE-002,可以提供基礎使用,在此就不多作贅述!

 

DSC_0346.JPG  

↑簡易的計時碼表功能,情急之下也算是小有用處!!比如說是計算吳郭魚熟透了沒呀、或是綠豆湯悶多久了之類的........(不好笑)

 

 

DSC_0347.JPG  

↑當然也有鬧鈴功能,讓你避免睡過頭...



同時ALATECH  FE-001新率帶的規格跟ALATECH FE-002相同,可作相容,也為整體包覆式的設計,使用壽命達1,300小時,使用者無法自行更換電池,須送回原廠作更換的動作,提供給您作參考之一!

 

DSC_0350.JPG  

↑算比較初階的心律帶款式,相對的也比較經濟實惠嘍!

 

 

DSC_0351.JPG  

↑上次忘了拍下心律帶的背面給大家分享,這次亡羊補牢!

 

 

DSC_0349.JPG  

↑夜光模式!提供給怕黑的朋友....

 

 


最後來看看筆者所作的綜合評價吧!

 

外觀整體感       A

功能實用性       B+

按鍵操控性       B

心律帶舒適度    B

CP值               A+

 

推薦給:精打細算,有客家精神或是留著勤儉持家血液,有想第一次嘗試作有效率運動規劃的運動愛好者!

 

 

同場加映:

 

 

更換電池的程序介紹

↑作包覆式的設計,換電池也相對的要耗一點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