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galinsong - 魔獸訓練大法?

 

喜歡重訓的朋友們!!

來參考看看NBA的魔獸!中鋒 豪爾德的平日訓練模式吧!!

 

dwight-howard-workout-routine.jpg

霍華(Dwight Howard)每週都要跟著訓練師羅格斯基(Joe Rogowski)進行一次重量訓練,這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有時候,Dwight喜歡推舉很重的槓鈴,他覺得這樣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壯,」羅格斯基說,「但我要讓他知道,他需要更加平衡的訓練方法。」


   

1、臥推

羅格斯基:「臥推可以增強上肢力量,Dwight利用這種訓練增強力量,並且提高肌肉纖維的對抗能力,這對他這個位置的球員來說非常重要。對一個籃球員來說,不要過度進行臥推訓練,尤其是在賽季期間就更是如此。所以我們每次只做一組臥推,而且每組最後一個動作都要把槓鈴重量控制到他感覺舒服為止。」

● 動作要領
平躺在板凳上,雙手張開略比肩寬,握住槓鈴。用腰頂住板凳,張開雙肘,慢慢把槓鈴卸到胸口上。舉起槓鈴,直到雙臂伸直為止。

● 教練提示
腰不能彎、身體軀幹不要跟著雙臂一起動,要把整個動作都做充分。

76326393.jpg

    

2、高拉滑輪
羅格斯基:「這是Dwight為了增強搶籃板而主要進行的重量訓練,如果一個球員要想場均搶下20個籃板球,就必須擁有出色的上肢力量,高拉滑輪的確很有幫助。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用正確的姿勢進行訓練,否則肩膀很容易受傷。」

● 動作要領
坐在板凳上,上臂張開略比肩寬,雙手抓住把桿。雙手用力拉把桿到胸前,同時保持上肢垂直,不要後仰。伸直雙臂,將把桿還原到正常位置。

● 教練提示
儘量保持後背挺直,避免身體晃動整個過程中都要把頭抬起來,要把整個動作都做充分。

LegPressjpg_00000006359.jpg

 

    
    
    

 

3、腿部推蹬
羅格斯基:「這種練習對下肢很有幫助,可以讓臀部、膝蓋以及腳踝附近的肌肉變得更加強壯。雖然我們推蹬的重量很大,但也不會造成受傷,因為這種練習非常安全。相對而言,其他練習有可能對腰造成傷害。」

● 動作要領
躺在板凳上,雙腿分開略比臀寬,雙腳頂住踏板。雙腿用力推蹬踏板,直到伸直為止。重新回到起始位置。

● 教練提示
訓練過程中一定要控制膝蓋可以略彎一點。

 

3287A408BF9.jpg

dwight-howard_1.jpg

 

4006285860_a056052367_o.jpg

 

同場加映:仆街男孩.....XD

8585_152471.jpg

8585_152472.jpg

8585_152528.jpg

8585_152398.jpg

8585_152399.jpg

8585_152400.jpg

8585_152401.jpg

8585_152402.jpg

8585_152404.jpg

8585_152405.jpg

8585_152406.jpg

8585_152407.jpg

8585_152408.jpg

8585_152409.jpg

8585_152410.jpg

8585_1524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