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仆街少女」在各個地點仆街搞怪,引起網友熱烈迴響。全球也掀起拍仆街風,姿勢也越來越誇張。許多仆街照頭上腳下,只用腹部支撐全身力量,醫師表示容易導致頸椎跟腰椎受傷,甚至一個不注意發生意外,嚴重可能造成半身不遂。真的要玩仆街,最好先熱身,一感覺到痛,應該立刻停止動作,以免受傷。

 

趴在樓梯頭下腳上,年輕人當街紀錄拍仆街照,全球掀起仆街熱潮!動作也越來越誇張,仆郵筒、仆機車坐墊,甚至仆手扶梯,不斷挑戰人體的支撐極限,但醫生提醒恐怕會傷身。復健科醫師潘筱萍:「肌肉拉傷是比較常見的,但是如果我們剛剛講到說,如果你的姿勢實在是力道太大,速度太快你就非常有第一個可能傷到頸椎、腰椎的截面關節。」

仆街照片的人體姿勢,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仆街照,通常都是用腹部單點支撐,維持身體打直,得靠頸椎、腰椎施力,容易造成關節受傷,甚至椎間盤病變,最怕還是高危險動作,發生意外。潘筱萍:「頭、腳然後動作很激烈,整個喀擦一下,很容易把裡面的脊髓壓傷,就有可能半身不遂。」

醫師提醒,拍仆街照前,最好事先暖身,不過還是要避免長時間維持仆街動作,尤其是久坐少運動的人,肌肉強度不佳,更容易受傷。仆街網友:「會不會腦充血應該不會,快拍。」

通常拍照時間不長,仆街姿勢頂多維持2-5分鐘,對身體影響不大,不過一旦感覺痛就要立刻停止避免受傷。年輕人仆街搞怪、展現自我,還是避免強求高難度姿勢以免留下後遺症!

 

TVBS更新日期:2011/06/23 12:28 賴妤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