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時刻!!

小編在介紹了數種錶類功能的使用規格後,這次要挑戰的是中型的健身器材了!

 

歡迎各位多多去看看相關的健康達人--健康DotCom部落格中產品介紹!有非常細膩、又仔細的文筆!保證會讓您對於健身器材更有所了解喔!

http://dotcomehealth.pixnet.net/blog

當然也希望各位能多多的給予小編支持及指教,不管是分享產品使用心得、還是器材操作上的疑問,皆隨時歡迎在下方進行迴響!!各位不必擔心!就算您的問題考倒了小編,小編也是會幫您詢問更專業的人員的!!這樣有沒有很不負責任...^_^

 

立馬進入今天的主題:

今天將使出渾身解數,實實在在、毫不掩飾的將今日主角:

Aloe Natura『植動力』健身車

個人詳細使用心得、實際產品規格,忠實的分享給各位知悉!!

同時!

這也是全台第一篇詳細介紹這台Aloe Natura『植動力』健身車   使用功能的開箱文!!酷吧!!我搶先一步了!!健康達人主筆!!哈哈...

 

 

解析:

Aloe Natura『植動力』健身車

 


 

 

OK!先簡單為各位歸類一下飛輪車和健身車之間的差異,飛輪車它的主要優勢就是能提供很高強度的運動量,不僅車架部分可承受各種體格重量的使用者來操作使用,就算是以站立抽車的方式高速踩踏,車體也不會偏移、或者是傾倒;同時憑藉著它優異的傳動慣性,可提高使用者的踩踏頻率,來快速增加運動量!!

而健身車呢,則是屬於比較舒緩的運動方式,藉由平緩而持續的踩踏,作燃燒脂肪的運動;大而寬敞、柔軟舒適的坐墊,讓使用者可以很舒適的騎乘,乘坐再久也不會增加臀部負擔,(你可以不用擔心會變成鐵屁股.....)最後,健身車即踩即停的踩踏設計,更一步提高使用安全性!緊急煞車絕不是問題!!不過也因此嚴禁作抽車動作,如果你不想犁田的話....

 

有了以上的簡單介紹,是不是有稍微了解到今天要介紹的這台Aloe Natura『植動力』健身車的核心特色了呢!?

 

 

01.JPG  

↑典雅的外觀,精簡車身搭配。


 

好!再來是說說它和其他同類型的健身車有甚麼特殊的地方吧!!

依照慣例,先來看看外觀整體方面相關數據,

座墊離五通中心到可調整的高低位置,適用於腿長82-64公分的使用者,整體高度大約落在身高175到150公分之間的使用者來進行使用,各位!這透露出一個訊息,沒錯!根據研究資料顯示,近年來台灣女性的平均身高為156.9公分,恰恰好符合Aloe Natura『植動力』健身車所規劃的車體結構設計中!搭配適當的運動量,是一台極為適合亞洲女性所使用健身車!!

車體實際占地50X80公分,加上前後預留20公分的騎乘空間,一坪大小的空間就可以容納這台Aloe Natura『植動力』健身車了!你也不用擔心它輕巧的車體設計會影響它的穩固性,你可以對照看看飛輪車當中,金塔頂端頂級規格的KEISER M3磁控飛輪車,把手跟座墊分別位於「Y」字形車身的兩個頂點,下方則踩牢牢穩固的「工」字形底座!車型設計如出一轍,穩固性自然沒有問題!!(但有一個大重點,自由輪即踩即停的特性,絕不適合作站立抽車的動作!!不要再異想天開了...)

 

 

13.JPG  

↑占地面積小,使用起來車身卻很穩固!!

 

 

專利設計的H型把手,同時把手的仰角可以依照使用者身高作調整,比現在時下一般傳統的U型把手更多了不同的把位操作,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作上段的休息把位...(可將手臂倚靠在把手末端,類似公路車休息把的設計!)各位可以分別嘗試。

 

 

05.JPG  

↑ALOE專利設計的H型把手...

 

08.JPG  

↑可作不同把位的訓練,也有手握心跳的裝置!


 

06.JPG  

↑H型的把手也可調整仰角度喔!

 

 

前置水壺架和後置毛巾架的設計也是相當的貼心,整體的來說,Aloe Natura『植動力』健身車算是相當有美觀時尚的FU,觸控式的面板操作,螢幕顯示大,又不會顯得突兀,外觀條件我會給它90分!!

 

 

14.JPG  

↑讚!大面積的彈性坐墊!!是飛輪車不能達到的裝備!!還有毛巾架!!

 

10.JPG  

↑前置的水壺架..

 

唯一的缺憾是:Aloe Natura『植動力』健身車沒有作低跨的設計,所以上下車時需得跨過車體高度為40公分的動作.....提供給您作判斷!

 

再來試試看它的功能,

8段的阻力調節,中置的手動阻力旋鈕,和相同價位的健身車作比較顯得中規中矩。控制面板可以作訓練的數據顯示,如卡路里消耗、距離、速度、手握心跳感應值等等,亦可以設定目標數據的鍛練模式,例如今次鍛鍊目標設定為40分鍾、還是今次目標設定為消耗500卡的卡路里,達到目標值後控制面板便會用聲響來提醒您,完成了這次的訓練,來保持您每日的運動量!

 

 

07.JPG  

↑觸控式的面板...

 

 

09.JPG  

↑手調式阻力,順時鐘加重、逆時鐘減輕,有八段的調節~

 

 

這次試用,小編阻力控制在第4段-肌耐力訓練上,速度則控制在20K左右騎乘30分鐘,就覺得氣喘吁吁,但體力上仍勉強可以負荷,平均心跳在135下,這證明了小編太久沒運動了...

 

親身試騎過後,證實使用起來真的安靜無聲,臀部坐久後不會有像騎單車一段時間後的那種痠痛感,這就是健身車的好處!

使用評比分享給您:

 

外觀:         A

功能性:      B+

運動量:      B+

CP值: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