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是美國知名鐘錶品牌-TIMEX Marathon系列的運動腕錶。

 

其實這支Marathon系列運動錶因為筆者撰寫產品介紹的時間剛好被排在SUUNTO T1C的下一篇,敘述完功能錶後再來寫這一篇真的是有點「那個」了...哪個?就是有點不公平了啦!!

 

TIMEX錶可以分為三大種類:分別為Ironman鐵人系列,主要提供給三鐵的玩家,功能有偵測心跳、觸控式感應操控以及分圈計時等等有助於田徑場上的訓練,另外則是Expedition探險系列,提供給喜愛登山探險的朋友,具有指北針、測高儀、潮汐等等功能,以應付種種天氣地理狀況使用,第三大系列則為Style風尚系列,強調外觀設計以及時尚質感的酷哥辣妹攜帶搭配使用,而這一款Marathon系列的運動腕錶,可以算是鐵人系列中屬於初階的產品,和強調功能性的心率錶來說,自然是沒有那麼的武功強大!

 

但為了善盡介紹產品功能係數的使命,依舊還是為您示範Marathon系列的種種操作感受吧!!

 

TIMEX   Marathon系列運動腕錶

首先,先讓您看看外觀方面,

筆者現在手上把玩的是灰紅色款,編號TXT5K355,這款型號還有另外三種配色,就看您喜歡哪種配色來作選擇嘍!TIMEX品牌的特色之一就是會提供相當多的顏色搭配供使用者挑選,多的時候甚至同一型號會出現7種不同的配色出現在這個世界上.....豐富啊!!


錶殼外型運動感十足,這款紅灰配色筆者個人覺得感覺不錯,很亮眼的搭配,比較起另外三種經典的配色,這款筆者個人更為喜歡;顯示螢幕很大,十足的美式風格味道,當中還配有TIMEX專利的 INDIGLO 夜光燈功能,強調能在夜間或昏暗的情況平均將錶殼照亮,夜跑使用也不會有所影響,就看使用者喜不喜歡這款Marathon系列的外型嘍!

1.jpg  

↑好看!這張照的好犀利!!也許我有當攝影師的潛力...

 

2.jpg  

↑外包裝及錶架皆走質感路線,大品牌就是不一樣!

 

就功能上,這款Marathon系列提供了簡易的碼表計時功能,在簡單路跑的情況下,可按下左手位置上方的SET鍵來觀看您的分圈時間,意思就是說可以觀看您跑競賽場地第一圈所花的秒數,而碼表時間仍舊繼續計時的功用,但可惜的是無法作分圈計錄的功能,也不會將您的成績紀錄於記憶體中,所以僅能提供給像筆者這種一般使用者作簡易碼表使用。

按下START/STOP鍵開始計時,再按下一次即停止,停止計時狀況下按SET鍵則是重新歸零,簡簡單單。

3.jpg  

↑按MODE鍵來切換到碼錶計時器,螢幕右上方顯示的SP就是指計時碼錶!

 

4.jpg  

↑按下START/STOP鍵就開始啟動..

 

 

再來Marathon系列也搭載了倒數計時器的功能,長按SET鍵即可開始進行調整,MODE鍵用來切換調整時針、分針及秒針時間,輸入您的倒數數值後按下START/STOP鍵,就開始進行倒數計時了,最後距時間結束前的十秒鐘的時間,手錶每隔1秒就會發出聲響,來提示您的時間將至,時間結束則會持續的發出聲響來告訴您,時間已結束!

5.jpg

↑TR就是倒數計時器的功能,長按SET鍵就可以開始設定嘍!

 

6.jpg  

↑時間剩下十秒,就會開始警示,聲音感十足..

 


Marathon系列有提供雙時區的功能,外出遠行可快速切換成當地時間,便利時常出國的您!

7.jpg  

↑雙時區,現在美國時間凌晨12點半....

 

以上就是TIMEX Marathon系列運動腕錶的相關功能測試,就筆者的看法來說,這款Marathon系列走的是以外觀取勝,依照TIMEX的響亮品牌來說,這支的價格可以說是相當的貼近您我每一個人的心,平價到不行!!從機芯到外觀材質也相當考究!!及至於如果您是需要功能強大的路跑錶的話,這款就無法提供您的所需嘍!

開心的玩吧!

9.jpg  

 

請看評價:

外觀質感           A+

使用便利性        B+

功能性              B

CP值                A

 

同場加映:

 

↑TIMEX的鐵人系列介紹....音樂好聽!

 

 

↑TIMEX 另一iContro系列的行銷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