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您在購買一樣東西的時候, 相信貨比三家是絕對不會吃虧的!!

您走進店想要買某一項商品的時候,肯定也會問老闆,這個東西好在哪裡?要怎麼使用?尤其是一些您平常比較少接觸到的,或是您初次接觸的商品,

 

健身配備不是柴米油鹽,用膝蓋想也知道煮排骨湯要放的是鹽而不是糖,

您要的是正確安全的用法!

健身配備也不是零嘴乖乖,這口味不合胃口下次可以換吃多力多滋,

它是會陪伴您作長時間鍛鍊下去的虛擬教練!

 

在這裡,往後會陸續介紹一些健身相關商品的細節、使用方法等等資料,你再也不必擔心會被艱深難懂的產品公關數據介紹搞得一頭霧水,看完這裡,您就會知道您想要的是什麼了!!

 

每項商品都將會經過無情的測試及批判!!

能夠被您挑選上的,必定是最好的!!!

 

 

這次為您測試的是:

SUUNTO T1C 心律錶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他的外觀設計,外觀設計基本上是見仁見智,有人覺得錶面大,閱讀及操作上會相當就手,有些人則認為表面太大,就失去了時尚精巧的Fu了。不過T1C走的是SUUNTO錶最常出現的白色圓型錶殼設計,錶面依照傳統,一樣「大」!顯示螢幕上也是SUUNTO特有的優良傳統,採用黑屏白字、點矩陣的設計(就是有一小格一小格的顯示螢幕),所以不管是數字、或是文字選項都可以清楚的顯示出來,相較於一般用數字刻度作為顯示數據的其他廠牌心律錶來說,是相當占優勢的地方!內有背光顯示!夜跑也可使用!

P1250494.JPG  

P1250509.JPG  

P1250508.JPG  

↑錶殼外面的刻度,右邊會顯示您的卡路里消耗,左手邊位置則是心跳值高度,有氣壓潮汐錶的FU!

 

再來是以功能取向方面,

您剛開始開機的時候,會要求您輸入您的個人資料以及時間資訊等等數據,由於是點矩陣顯示的關係,操作上絕對沒問題!只不過語系只有英文、法文、義大利文等可選擇,沒有中文語系,所以必須具備基礎的英文程度,才不會造成使用上的困難。第一次起動會需要輸入使用者的資料,比如出生年月、體重等作為判定最大心跳值的依據!

 

這款錶在一般情況下,沒有攜上心律帶的時候,可以當一般手錶使用是無庸置疑。而當你要開始你的運動的時候,請攜上你的心律帶就可以開始使用它了!這時候按右手位置中間的Mode鍵,切換到訓練模式,第一時間它就會尋找你心律帶所發出的心跳訊號,並顯示在主畫面上,請確認您的心跳帶是否置於正確位置。

P1250497.JPG

↑沒繫上心跳帶,它會以聲響警示沒找到訊號.. 


要開始按下左手位置上方的Start Stop鍵,它才會記錄下你現在的運動資訊,直到你再次按下Start Stop鍵,它就會停止記錄你的運動資訊。你可以再一次按下Start Stop鍵,延續你的訓練,仰或是長按右手位置上方的Lap+鍵將數據歸零,開始你新的一筆記錄。每一次的運動資訊都會被記錄起來,分為上一次的訓練、這週的累積訓練以及這個月的累積訓練,隨時可以顯示出來作為您運動時的參考資訊。

P1250498.JPG  

↑按下Start Stop鍵,便開始計時,重覆按則可以暫停及繼續..


P1250501.JPG

↑ 計時狀況下按Lap+鍵,會分圈計時;停止的情況下按Lap+鍵則是將時間歸零..


P1250502.JPG

↑時間模式中,按下Lap+鍵,則可以觀看你的運動紀錄,可以查看最近一次或是這幾周的紀錄!

  

在鍛練的過程中,可以按下左手位置下方的View Back鍵來切換細節資訊,比如說是卡路里、時間、平均心跳等等訊息。

P1250503.JPG  

↑油切!切切......不好笑...

 

T1C和同規格的心律錶來作比較的話,它的特點就是你可以選擇自行設定你的目標心跳區間,也就是自行調整你所需要的運動量,比如說是調整到心跳100至160這之間的運動程度,來維持你的運動量;也可以用它內建的三項心跳區間來作為你分配體力的依據,更有分圈計時的功能,對於玩三鐵的運動玩家來說是很好的輔助工具。

不僅超過運動量時會以聲響警示,沒有達到目標運動量的時候也會警示您喔!所以半點都偷懶不得!聲響的分貝也恰到好處,不會小到有跟沒有一樣。功能性足以應付大部分的使用者,

 

P1250504.JPG  

↑手動設定心跳區間的模式,適合一般的運動者,不讓你偷懶,太舒緩的話有運動跟沒運動一樣,太激烈超過您的負荷它也會作警示!

 

P1250507.JPG  

↑預設三項心跳區間設定,適合三鐵玩家,可以作配速用途,比率也可以自己調整,依照你的最大心跳值作為依據...

 

最後再為各位介紹它的心跳帶的部分,

P1250510.JPG  

↑SUUNTO T1C的心律帶!!類似Garmin錶的心律帶構造..

要繫上心跳帶恐怕是心律錶最為人詬病的地方了....

男性還好、女性朋友的話,要突然使用的時候,還得尋找隱密處所將心跳帶繫上,因為心跳帶要緊密於肌膚、置於心窩處,難免會有些不便,帶上去的時候又要去適應一下有心跳帶繫住的感覺....有可能會影響您運動的最佳狀態....成績不好的時候,有好藉口了....

不過SUUNTO T1C的特點還有一項!那就是它心跳帶的構造!!同規格的心跳錶中,所附的心跳帶往往都是塑膠材質部分比較多,也就是硬硬的地方,因為感應片、還有發射器的位置,其他才是彈性綁帶的部分,但T1C就不同了,T1C只有發射器是用塑膠材質保護,一個直徑五公分大小的圓形固體,其他的部分、包含感應片,則是用軟質的材質製造,大大大的降低繫上心跳帶的不適感,其實單價更高的心跳錶多是這種構造,但以一個4000塊以下的心跳錶來說,真的是佛心來的了啦!!不要再嫌了,再嫌就是用指壓式的了....

可是T1C也有一個小缺憾,那就是它的心跳帶射頻不是和心跳錶一對一的,也就是說如果您身旁也有人正在使用T1C的話,有可能會產生干擾,造成數據不準喔!!這點提供給您作參考喔!!

 

以上就是T1C的種種介紹,對於T1C還有疑問的玩家都歡迎留言詢問喔!!

最後則是提供筆者心中對於它的小評比,自由心證,不代表原廠立場....

祝大家玩得開心!!

 

評比:


外型             B+

使用便利性    A

功能性          A

心跳帶          A

CP值            A+

 

 

(同場加映:)

↑粉紅女性版的T1C.....

 

↑為什麼不是林志玲....不過也教你怎麼繫心跳帶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