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纖維對於改善便秘不可欠缺。食物纖維有助保持良好的腸內環境,促進通便,
讓你遠離疾病,預防發胖。希望大家積極攝取這種成分。


大妻女子大學名譽教授池上幸江指出,實際上很多人食物纖維攝取不足。
按照日本人的飲食(營養)攝取標準,成年女性的食物纖維攝取目標量是1天17克。
不過,池上名譽教授稱,「按照一日排出2~3根黃瓜份量便便(約重150~200克)
的目標,希望大家1天能攝取20克食物纖維。」食物纖維容易攝取不足,
而富含食物纖維的是一連串名列「通腸力」排行榜的各種蔬菜。
排名第1的是牛蒡,其纖維含量符合池上教授的理想標準,即攝取1份牛蒡,
可攝取20克食物纖維的 1/4(5克)。


饒有趣味的是,那個排行榜除去排名第3 的鱷梨,都是可以加熱烹飪後食用的蔬菜,
不過萵苣之類的淺色蔬菜榜上無名。「生吃也可的蔬菜一概含食物纖維量較少。
即使吃生的蔬菜色拉來攝取食物纖維,也往往不能滿足必需量。」
(池上教授語)以進入排行榜的蔬菜為主,輔以其他類蔬菜,或蒸或炒,
令其更適宜入口,然後希望大家甩開腮幫子吃吧。


食物纖維含量多的蔬菜,往往也多含維生素及礦物質等營養素,這也是一個喜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