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健身網的朋友們大家好!!

日本發生有史以來境內最大震幅8.9的大地震,憾動了全球的人類,

這場可以說是日本自第2次世界大戰結束後,65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危機。

 

在地震及海嘯這種天災過去以後,現在又將面臨核電廠受損、輻射外洩的人禍,

這讓在彼端的我們也提高了警覺,重新重視輻射可能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究竟何為輻射呢?

基本上人類在生活上所接觸到的輻射源,有天然的和人造的兩類,而人體接受輻射劑量

則是經由體外曝露與體內曝露兩大途徑所造成。以下先作簡要要說明:

天然輻射源

好比太陽、宇宙射線等。

人造輻射源

即是我們人類所創造的電器用品、醫療儀器、或是大型的核能發電。

 

所以嚴格來說,我們無時無刻都在跟輻射共存,也無法避免,

可是根據專家統計,我們其實每天接觸的輻射劑量還遠遠不到會造成病變的程度,

而最大的輻射來源,也不是我們觀念上的核能發電廠、也非人手一支的國民iphone,

而是醫療診斷用的X光等人體檢測儀器,但如果核電廠真的輻射外洩就另當別論了喔!

 

那正常情況下我們該如何對電腦及家用電腦產生的電磁輻射進行防護?

 

與輻射源保持一定距離是有效的防護措施之一。

 

因為電磁輻射強度隨著與輻射源的距離的平方值而下降。最好把電腦及家用電器不要集中在您常

在的室內。

 

電腦使用者應於顯示屏保持的距離不少於70厘米,於電腦兩側和後部保持的距離不少於120厘米。

此外,減少與電腦等接觸的時間,也是重要的。因為接受輻射的積累劑量是同輻射強度與輻照

時間的乘積成正比。因此減少上機時間是必要的,這在實際中很難做到的。

 

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他們晚飯後會選擇在電腦前加班,有的人喜歡上床後把筆記本電腦放在

腿上;有的人則喜歡臨睡前在電腦上寫自己的博客,聊天或是玩遊戲。這些做法都會給健康帶來

以下不利影響。

 

電腦輻射易誘發癌症電腦輻射污染會影響人體的循環系統,影響免疫,生殖和代謝功能,嚴重的

還會誘發癌症並會加速人體的癌細胞增殖。

 

電腦輻射主要就是指電磁輻射,電磁輻射通常以熱效應,非熱效應和刺激對機體產生生物作用。

電腦對人類健康的隱患,從輻射類型來看,主要包括電腦在工作時產生和發出的電磁輻射

各種電磁射線和電磁波等),聲(噪音),光(紫外線,紅外線輻射以及可見光等)

等多種輻射“污染”。

 

僅供給各位參考嘍!

 

最後,在分享一招避免手機輻射的妙方給各位:

............................

 

 

FD健身網我們下次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