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對減肥中的MM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很多MM都會選擇一些低熱量的減肥食品來實現減肥目標。其實,很多減肥食譜中都有一些常見的「健康減肥食品」,這些食物很可能就是導致你肥胖的元兇,減肥的MM要注意咯!

1、鬆餅

最好不要選擇一整個的雙重巧克力鬆餅來作為你的早餐。每100克巧克力鬆餅的熱量約占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攝入總熱量的13%。鬆餅都含有大量的油脂、糖分,雖然有人認為它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減肥食品,其實鬆餅只是一種蛋糕。

2、冰沙

無論是早餐或是運動後的飲品,冰沙都是一種流行的選擇。其實,新鮮水果將是一個更加明智的選擇。雖然冰沙是由營養豐富的水果製成的,但是加入的糖分會讓它的熱量變得很高。

3、堅果

堅果是健康的脂肪和纖維的重要來源。但是,大多數堅果,比如說杏仁、腰果、開心果、葵花子都應控制在四分之一杯的份量。你的身體需要這些良好的脂肪,但它們依然是高熱量的食品。要小心控制其攝入量。所以不要誤以為它們是低熱量就能放心多吃一點,這樣會讓你不知不覺中吃了更多的卡路里哦。

4、沙拉

沙拉被認為是減肥者最愛的食物之一,因為它們都是低熱量的蔬果組成的。但是,請小心加到沙拉裡的醬料,那些醬料會讓你的沙拉更美味,也會讓你攝入的熱量更多。

5、鱷梨

吃鱷梨可以讓你感覺飽,減少幾個小時的飢餓感。但是,一個中等大小的鱷梨含有290卡路里和30克脂肪,熱量多達四分之一的漢堡。

6、壽司

大家不要以為吃壽司最不肥,原來體積細小的壽司,吃十件八件其卡路里已相當於兩碗白飯。若果選擇熱量較高的壽司,例如鰻魚、魚子、蟹子沙律、吞拿魚沙律和腐皮壽司等等,吃五、六件已跟吃一個漢堡包的熱量相等。若要吃得健康,大家應選擇無油、無醬的魚生壽司,吃之前可點少許日本芥辣,因具有殺菌作用,可以減少腸胃不適。7、玉米

很多人認為玉米是蔬菜,可以多吃。但玉米主成分還是澱粉,一根就有145卡路里的熱量,而玉米罐頭,一罐就有300卡路里,所以把玉米當蔬菜一樣愈吃愈多,只會讓你不瘦反胖。

8、醋

喝醋的確對健康有幫助。喝醋能幫你平衡體內的酸鹼值以及新陳代謝。但是市售的飲料醋可是含有驚人的熱量的。由於醋本身的酸味很重,所以市售的飲料醋通常添加很多的糖,讓它喝起來比較美味順口,所以提醒你喜歡喝的話也要加以控制,喝之前不妨先看一下熱量標示。

9、酸奶

一說到酸奶,很多人都會與健康食品聯想在一起。酸奶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夠有效地調節體內菌群平衡,促進胃腸蠕動,有一定的減肥效果。但是酸奶本身也是有熱量的,適量喝可以調節腸胃,多喝的話也是會發胖的。

 

節錄自人民網,201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