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Stil-Fit SFE-009頂級健身車:Red-Dot紅點大獎產品獨家開箱! 

Stil-Fit?這個德國設計師品牌好像拼錯了吧?用德文看就明正言順了:StilStyle,格調、風格是也。Stil-Fit可以解釋成極富StyleFitness Equipment (健身器材),或者也可以說它的Style Fit」您的家居裝潢、生活態度、甚至環保概念。這樣「Fit」的一部健身車:SFE-009,怪不得會獲得2010年的德國紅點Red Dot運動與競賽類產品(Sport & Games)設計大獎。

(英文連結:http://en.red-dot.org/2775.html?&cHash=8445c6e3dc3e5ed1e5ece40a52b4fec2&detail=7013)

設計理念

德國Stil-Fit GmbH設計團隊的設計理念只有簡單一句話:「Home Fitness Art」,藝術品是也!

1.JPG 

Stil-Fit GmbH打造這款SFE-009頂級健身車時,將客層定位如下:

一、注重健康with health awareness

二、喜愛美觀而兼具功能性的設計with high design standards

三、欣賞居家中美的環境,包含設施與器具appreciate the beautiful surroundings at home

四、對產品的耐久度要求極高who are interested in sustainable products

五、重視效率,以有限的時間達到最高的成果who have limited time available

六、珍視生命中所有卓越的事物value the finer things in life

 

綜合以上,Stil-Fit將健身的理念融入高品質的日常生活中,因此將各種高科技素材與技術應用在這部SFE-009上。除了來自德國的頂級的技術參數與外觀設計,功能與人體工學的舒適度更是目前家用健身車的最高標準。

接下來我們就從這部SFE-009的外觀談起。

 

造型設計

SFE-009的外型就像一部造型優雅的古典鋼管腳踏車。

機身主架上,SFE-009採用360mm的圓形管材搭配腳管上600mm的圓形管材。除了烤漆的管材外,全車金屬部分都是不鏽鋼與鋁合金。

2.JPG 

以往的健身器材大部分都是烏漆嘛黑,像是機械怪獸一樣,與家中環境格格不入。SFE-009簡潔高雅的外觀設計可以放置在家中任何角落也不會影響整體裝潢風格,甚至能夠為室內空間增添高雅品味與設計元素。

SFE-009擺脫過去健身器材上一大堆突出、外露的螺絲、螺帽、墊片等,全車外觀基本上都沒有鎖上的痕跡。Stil-Fit怎樣做到的呢?只能說SFE-009的德國工程團隊使用的技術比別人高,硬是在強度足夠的前提下,用不留痕跡的方式將主架一一接合。

7.JPG 

就連前後接地腳管的部分,也看不到螺絲--不過在這邊看得出來,組裝上銀色與深灰色的部分確實是用相同直徑600mm的管材接合起來的,竟然沒什麼縫隙!德國人究竟用了什麼技術呢?

8.JPG 

車把立管上直接用7mmCNC陽極磨砂處理鋁材向前後延伸,前面是毛巾架、置物架與電子錶,後方是杯架。

9.JPG 

電子錶杯架特寫:特殊設計簍空杯架,黑色塑膠材質。外面是咬花紋路,內側是拋光材質。看似簡單的杯架,設計線條與車手立管角度完全相同。至於電子錶,則是藍色背光點陣觸控式介面,在上面輕輕一點就可以選擇想要的功能。

10.JPG

11.JPG 

簡單的置物空間:方格形的外框,並附有防震貼片,可以輕鬆放下MP3iPodiPhone也不怕刮傷!

12.JPG 

電子錶架後方側拍:電子錶的角度可調,所以電子錶架上預留長形線孔。另外把手上的手握心跳線直接拉到電子錶背後。

13.JPG 

座椅下方由夾具夾住坐墊的不鏽鋼弓,夾具角度可調,因此坐椅仰角也可以調整。坐管整個是採用不鏽鋼管材,上面劃有刻度。

14.JPG 

 

綠色環保功能

健身本身是一件消耗人體能量,增進人體功能的活動。為什麼健身器材要插電,而不能將運動時人體產生的能量回收使用?Stil-Fit為了減少使用者的碳足跡,為SFE-009配置發電機,不用插電也不裝電池。SFE-009內建的BH GENESIS III發電機將運動時的動能回收,轉化成電能,除了供給SFE-009的阻力調整馬達,同時供電給SFE-009的大型藍色背光電子錶。

實際上,眾多的商用(健身房裡使用)健身車也配置發電機,除了商用等級器材使用的阻力控制元件壽命較長外,更要減少健身房裡的能耗。家用健身車配置商用規格的發電機,除了注重節能環保與延長機體壽命,在居家配置時更不需要考慮凌亂的電線與插座位置,讓居家生活更簡潔美觀。可見Stil-Fit對器材規格要求之高。

15.JPG 

另外,SFE-009符合歐盟RoHS無毒環保標章,外部材質接觸人體不產生毒素。

 

人體工學

一部符合人體工學的健身車,需要符合人體工學的整體幾何設計,以及好多符合人體工學的配件。德國的工藝設計對於人體工學有非常嚴苛的要求,由德國Recaro的賽車椅,或是與美國Herman Miller齊名的Interstuhl辦公椅就可見一斑。

SFE-009採用室內健身車的壓縮型幾何設計,讓騎乘時身體重心主要落在臀部,身體重心微微向前,讓使用者利用握把來幫助身體平衡。更重要的是,SFE-009拒絕採用一般健身車上寬大肥厚的坐墊,改採Velo Senso等級人體工學腳踏車坐墊。除了外觀更美之外,Velo Senso中央下凹的位置剛對著坐下時的會陰部位,很容易找到正錯的位置,坐起來也特別舒適。

16.JPG 

此外,把手的人體工學也非常重要。SFE-009採用紅極一時的德國Ergon GX1競賽用人體工學把手,提供手腕隧道神經叢及腕關節部分足夠的支撐性。

17.JPG 

五邊形簍空踏板,上有防滑腳的螺絲。大面積踏板增加踩踏面積,減少對腳底板的壓力使用起來也比較舒適

18.JPG 

坐管高度用夾具調整,坐墊水平高度最低55cm,最高82cm,無段可調。

19.JPG 

把手角度可以做40度的角度調整。

20.JPG 

 

運動效率

怎樣才能知道進行中的運動是有效的?怎樣在有限的運動時間內達到訓練的目標?答案是控制心率。

SFE-009內建商用等級的Polar心率控制程式,並附Polar無線心率帶。穿戴上Polar心率帶開始運動,您會在SFE-009的背光電子錶上清楚看見自己運動時的心率。有了心率資訊,您可以輕鬆了解目前進行中的運動強度是否過高或不足,也就能更有效率地達到您運動的目標。

舉例來說,需要增強心肺功能的使用者,簡單選擇「Cardio」心率控制運動程式,輸入使用者的年齡,SFE-009的電腦程式會自動計算使用者的最大心率,並將使用者的心率目標設定為最大心率的75%。當使用者運動時心率不足75%SFE-009的電腦認定運動強度不足以達到增強心肺功能的目標,就會自動將阻力調升。反之,若使用者運動時心率高於75%SFE-009的電腦為了保護使用者不受運動傷害,會自動調降阻力到讓使用者的心率回復到75%的數值。

除此之外,SFE-009九公斤重飛輪,共有8組訓練程式。

21.JPG 

 

 

Stil-Fit SFE-009技術規格

電源:BH GENESIS III全新自發電阻力系統

驅動方式:多槽皮帶搭配電腦驅動磁力系統 (飛輪重量:9 kg)

符合安全規定:德國DIN EN 957-1/5Class HA (符合EN957通用標準)

最大荷重:130 kg

座椅位置調整:高低可調,最高83公分

把手位置調整:把手及龍頭角度可調整,40

 

機身顏色:白 /

機身:粉體塗裝、塑膠烤漆、鋁合金與不銹鋼材料

內建運動程式:共9(手動、初階2段、高階2段、間歇訓練、心率控制、減脂運動、恆定功率)

電子表顯示:時間、速度、距離、轉速、卡路里、Polar心率(選配)、功率(瓦特值)、阻力段數(1-24)

 

機台尺寸:長115*50*120 c

機台重量:35 kg

保固:全機1年保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ness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